贝佐斯公布了亚马逊应对气候变化的全部计划

贝佐斯公布了亚马逊应对气候变化的全部计划
2019年09月20日 00:08 腾讯证券

原标题:贝佐斯公布了亚马逊应对气候变化的全部计划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9月20日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周四在华盛顿国家新闻俱乐部发布了一项亚马逊应对气候变化的全新计划。

贝佐斯说,亚马逊已经承诺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巴黎合约》的目标,包括定期测量和报告公司的排放量,实施脱碳战略,并改变其商业战略,以抵消剩余的排放量。贝佐斯预计,到2024年,亚马逊80%的能源将来自可再生能源,而目前这一比例为40%。

“我们想利用我们的规模和影响力来引领环保潮流,”贝佐斯说。“亚马逊是这方面的一个榜样,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因为我们拥有深厚、庞大的实体基础设施。所以,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任何人都能做到。”

作为声明的一部分,亚马逊同意从Rivian购买10万辆电动货车来实现物流配送。贝佐斯说,第一批电动运货车将于2021年正式上路,预计到2024年所有10万辆电动货车将全部完成部署。Rivian今年2月获得了7亿美元投资,领投方正是亚马逊。

亚马逊将与供应链公司合作,帮助他们完成碳减排目标。亚马逊可持续发展团队的高级首席科学家达拉-奥鲁克(Dara O’rourke)表示,该公司建立了一个“全面”的碳核算系统,帮助其从各种业务中获取数据。

奥鲁克说:“亚马逊的复杂程度相当于其他许多公司的总和。这迫使我们建立了全球最复杂的碳核算系统之一。我们必须建立一个细化到颗粒级的数据系统,并且要匹配亚马逊的规模。”

贝佐斯现身之际,亚马逊正面临来自员工的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解决对环境的影响。

在今年5月举行的亚马逊年度股东大会上,数千名员工提交了一份提案,要求贝佐斯制定一个全面的气候变化计划,并减少其碳排放,但这一提案最终被否决。该提案基于今年4月发表的一封员工信,信中指责亚马逊向延缓气候变化的立法者捐款,并敦促该公司放弃化石燃料。

此外,超过1000名亚马逊员工表示,他们计划在9月20日举行罢工,作为全球气候罢工的一部分。谷歌和微软员工也计划参加此次罢工。据《连线》报道,这次员工罢工将是亚马逊西雅图总部25年来的第一次罢工。

当被问及员工罢工的问题时,贝佐斯说,虽然他不支持亚马逊员工的所有要求,但他理解为什么人们对气候变化如此热情。贝佐斯表示,他不支持终止AWS与化石燃料公司的云服务合同。

“我完全可以理解明天全球范围的罢工,”他说,“我们不希望这成为公地悲剧(指一种涉及个人利益与公共利益对资源分配有所冲突的社会陷阱),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共同努力。”

他补充说,亚马逊还将致力于研究自己的竞选捐款,以确定其中是否包括“激进的气候问题回避者”。贝佐斯表示,该公司还打算在华盛顿加大游说力度,致力于寻找气候变化问题的政治解决方案。

该公司此前已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今年2月,亚马逊宣布,到2030年,它将使用更环保的包装,使用更多的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以及使用电动货车运送包裹,从而减少一半的碳排放。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亚马逊称其为“零排放配送”,并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首次在全公司范围内公开碳排放数据。(崔斯特)

贝佐斯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