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磨坊中国再出发,现先由他照看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的生意

通用磨坊中国再出发,现先由他照看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的生意
2019年09月19日 23:01 foodinc

原标题:通用磨坊中国再出发,现先由他照看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的生意 来源:foodinc

文:何丹琳

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的母公司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又有了新的动向。

今天,小食代从通用磨坊中国方面证实,原通用磨坊中国区总裁陈曦已于2019年7月底辞任。与此同时,小食代留意到,通用磨坊并未宣布中国区总裁的继任者。

“目前,通用磨坊亚洲(包括中国市场)的业务仍由通用磨坊亚洲及拉丁美洲区总裁Sean Walker负责。”该公司在一份邮件中回复小食代称,“未来会根据中国业务的发展再作相应的人事安排”。

对这位大区总裁来说,他得先细细看看中国的生意。

小食代留意到,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这家跨国食品公司发布了2020财年一季度的业绩。通用磨坊首席执行官杰夫·哈梅宁(Jeff Harmening)在随后举行的华尔街分析师业绩会上谈到了哈根达斯在中国的最新情况和“应对措施”,包括早前已上调湾仔码头的价格,以及调整哈根达斯门店策略。

亚洲大区总裁“照料”中国业务

今天,通用磨坊中国在上述邮件中向小食代表示,陈曦已辞任通用磨坊中国区总裁一职,前往美国与家人团聚,并继续新的职业旅程。

根据小食代翻阅的领英资料显示,陈曦的“新东家”相信很多看官也不陌生,正是美赞臣和杜蕾斯的母公司利洁时。领英显示,她是在2017年8月加入通用磨坊并出任中国区总裁一职的,在任上约为两年时间,此前曾任职于葛兰素史克(GSK)和亿滋国际。

在上述回复小食代的邮件中,通用磨坊中国对陈曦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称赞其在任职通用磨坊中国区总裁期间,见证并领导了通用磨坊中国的诸多重要时刻,“为公司的业绩发展与创新倾注了全心全力,实现卓越成就”。

小食代留意到,公开报道显示,在陈曦任期内,哈根达斯在中国推出了不少创意产品和活动。例如,哈根达斯在2017年中秋推出了麻糬风味冰淇淋,在2018年春季举办樱花派对,推出“樱花樱桃”等风味的季节限定产品,又在去年夏季电音节上打造了巨型“脆皮冰淇淋”,推出相关新品。

在陈曦过去两年的任期内,湾仔码头也有不少追求品牌“年轻化”的动作。比如,找SNH48代言,和电竞合作联名,推出高端水饺新品,在去年“双11”期间举办水陆主题派对活动,并自去年开始做外卖等。

另外,小食代介绍过,原通用磨坊在华业务之一的优诺酸奶已在今年3月出售给了天图投资。

现在,以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为主的通用磨坊中国业务将交由Sean Walker掌管。

小食代今天查阅的官网资料显示,Walke并无中国市场的相关工作经历。此前在2018年12月,通用磨坊曾在一份通报中宣布,任命他为通用磨坊亚洲及拉丁美洲区总裁,自2019年2月1日开始生效。

该公司在通报中表示,Walker将向通用磨坊首席执行官杰夫·哈梅宁汇报,并将加入该公司的全球高管团队。在此之前,Walker担任通用磨坊的战略高级副总裁,负责整合该公司大手笔收购来的Blue Buffalo宠物食品业务。

通用磨坊亚洲及拉丁美洲区总裁Sean Walker

迄今为止,Walker已经在通用磨坊任职长达约30年。据悉,他在建立跨国业务和组织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于2009年至2015年担任通用磨坊拉丁美洲区总裁。在加入通用磨坊之前,Walker曾在好时和雀巢工作过。

尽管这位亚洲拉美大区总裁对中国生意目前有何想法不得而知,但他的“大老板”通用磨坊全球CEO昨日倒是最新发表了一番评论。

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在华业绩

在业绩会议上,哈梅宁表示,2020财年第一季度,通用磨坊有机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这主要是受到销量下降的影响,(销量下降的影响)部分被正面的价格因素所抵消。本季度也受到了外汇因素的一点拖累。”他解释称。

具体到亚洲和拉丁美洲,有机销售额下降3%;营业利润总额为100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净销售额下降。“我们三个主要新兴市场巴西、印度和中国在本季度的销售额未达到我们的预期。”哈梅宁说。

他表示,在中国,哈根达斯的销量有所下降,这是由于门店的客流量减少所致。至于湾仔码头,则采取了涨价措施,以弥补猪肉成本的大幅上涨。

“展望未来,我们预计将从财年的第二季度开始推动公司有机销售额趋势的改善。”哈梅宁说,推动措施包括新的战略收入管理计划,哈根达斯冰淇淋在亚洲创新水平的提升,以及中国的辣味饺子新品等。

通用磨坊首席执行官杰夫·哈梅宁(Jeffrey Harmening)

小食代留意到,在随后问答环节,有分析师进一步问到了哈根达斯和湾仔码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在中国,门店(销售)的增长在一季度的确放缓了,这并非意料之外的,因为我们看到整体大环境也在放缓。尽管如此,但它仍然是在增长的,这点很重要。”哈梅宁回答说。

对于哈根达斯,他表示,为了从第二季度开始拉动客流量,通用磨坊中国已经调整了一些哈根达斯门店的策略,但他没有同时透露具体的做法。

谈到湾仔码头,哈梅宁表示,由于猪肉价格上涨,该公司自去年年底开始涨价。“我们比竞争对手先一点点这样做,现在我们看到他们也已经开始调整价格了。”他说,因此,进入第二季度后,湾仔码头的业务有所改善。

“所以说,我们看到我们在中国的业务有一点下滑,但并没有大幅落后于我们的预期,因为我们也看到了宏观大环境的影响因素。”他说。

不过,哈梅宁强调,通用磨坊中国业务恢复增长并不取决于宏观环境的变化。“关键在于我们吸引消费者光顾(哈根达斯)门店的策略,在于我们的竞争对手赶上我们对湾仔码头的定价,这才是我们有信心进入第二季度该业务能够有所改善的原因。”他说。

哈根达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