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赵钧陶:携手打造优质5G网,共促产业大繁荣

爱立信赵钧陶:携手打造优质5G网,共促产业大繁荣
2019年09月19日 22:08 通信产业网

原标题:爱立信赵钧陶:携手打造优质5G网,共促产业大繁荣 来源:通信产业网

文 | 《通信产业报》(网)记者 谭伦

Hello5G赋能未来。9月19日-20日,2019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举行。作为本届天翼博览会的官方合作媒体,《通信产业报》(网)邀请产业链总裁走进天翼博览会访谈间,和电信共同赋能5G未来。

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在接受访谈时表示,中国5G元年已经到来,爱立信将与中国电信携手并肩,积极探索和推进5G应用及产业的发展,共促产业繁荣。

随着5G元年到来,市场快速发展,目前爱立信已经参与了全球四大洲主要国家的5G部署,并和当地主流运营商进行了密切合作。

作为最早进入移动通信产业的系统厂商之一,赵钧陶指出,爱立信是目前全球仅有的参与了第一代到第五代移动通信的少数厂商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参与了中国第一代到第五代通信建设的通信设备商,随着5G元年到来,市场快速发展,目前爱立信已经参与了全球四大洲主要国家的5G部署,并和当地主流运营商进行了密切合作。截止今年8月底,全球35张商用网络,其中爱立信提供设备的有20多张,是目前提供最多的厂商。

为了配合中国下一步发展,爱立信建立了最新的无线电波暗室,这是爱立信参与中国5G建设以及和中国电信进一步合作的优势和基础。

据赵钧陶介绍,目前爱立信的产品范围涉及高中低频。这些丰富的产品线将为以后中国全线部署5G打下了一个良好基础。

扎根于中国,与中国通信产业共同发展进步是爱立信多年来致力的目标,而这就不得不提到与中国电信的合作。赵钧陶表示,从中国改革开放对邮电通信事业进行现代化布局开始的近40年来,爱立信与中国电信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4G以后,爱立信和中国电信的合作更加密切,经过近几年的努力,爱立信已逐步发展成为中国电信的重要网络提供商之一。

近年来,爱立信(中国)加大了研发力量,包括在5G的应用创新方面,在中国设立了全球三大创新中心之一——爱立信创新中心。同时为了配合中国下一步发展,爱立信建立了最新的无线电波暗室,这是爱立信参与中国5G建设以及和中国电信进一步合作的优势和基础。

目前,爱立信与中国电信合作包括在网络领域,如LTE移动核心网及无线网络产品、DCP物联网连接管理平台解决方案等。以双方合作的物联网平台为例,目前已经有1000多万签约用户,接入平台厂家包括了中国本土厂商与驻中国的外商,以及一些跨国公司。

赵钧陶强调,5G作为一项新技术的复杂性比前几年要增加很多,需要在部署与应用中不断摸索,才能收获稳定的网络性能与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技术经验十分重要,而爱立信目前在全球多地参与了5G建设,这些经验可以带到中国,与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合作伙伴一起分享。

在本次天翼展上,爱立信展示了多项最新成果,包括网络侧的3.5G频段的多款产品、室内覆盖的点系统应用案例以及无线侧的胶带式基站。据赵钧陶介绍,区别于覆盖区域有限的集中式基站,胶带式基站可以做到一个塑料集材上,极大程度上增加覆盖范围,提高覆盖质量均衡性,这些基站可以部署在大型购物中心、体育场馆、高速行驶的列车上,极大地改善用户体验。

此外,在应用侧方面,爱立信展示了智能物联方面几大重要场景的应用,其中包括海量物联网连接、宽带连接、关键任务、工业物联网四大类应用场景。

作为近年来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的常客,赵钧陶表示,本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热度更高,规模更大,整个产业链更长更全,尤其是随着5G潜力与网络布局的展开,今年天翼展以不仅集中于芯片、终端、手机,还囊括了产业链上的方方面面,包括垂直行的用户、合作伙伴,这些都将对整个5G成功带来重要影响。

“爱立信希望和中国电信的合作能够打造一张优质的5G网络。”日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宣布将联合建立一张5G网络,对此赵钧陶表示,这是整个产业的一件大事,他也再次强调,爱立信愿意把过去积累的经验,和中国运营商一起去交流,化5G之繁为客户之简,共同推动中国以及全球5G产业的发展与进步。

爱立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