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启动2nm工艺研发 预计2024年投产

台积电启动2nm工艺研发 预计2024年投产
2019年09月19日 12:23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台积电启动2nm工艺研发 预计2024年投产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在科技创新论坛会议上,台积电研发负责人、技术研究副总经理黄汉森除了探讨未来半导体工艺延续到0.1nm的可能之外,还宣布了一个重要消息——台积电已经启动2nm工艺研发,预计4年后问世。

在台积电目前的工艺规划中,7nm工艺去年已经量产,7nm+首次引入EUV极紫外光刻技术,目前已经投入量产,6nm只是7nm的一个升级版,明年第一季度试产。

5nm全面导入EUV极紫外光刻,已经开始风险性试产,明年底之前量产,苹果A14、AMD五代锐龙(Zen 4都有望采纳),之后还有个增强版的N5P工艺。

3nm有望在2021年试产、2022年量产。在3nm之后就要进入2nm工艺了,实际上台积电今年6月份就宣布研发2nm工艺了,工厂设置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预计2024年投入生产。

按照台积电给出的指标,2nm工艺是一个重要节点,Metal Track(金属单元高度)和3nm一样维持在5x,同时Gate Pitch(晶体管栅极间距)缩小到30nm,Metal Pitch(金属间距)缩小到20nm,相比于3nm都小了23%。

不过台积电没有透露2nm工艺所需要的技术和材料,性能、功耗等指标更是无从谈起。

来源:快科技

图片声明:封面图片来源于正版图片库,拍信网。

近日热点

台积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