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等多家机构看好趣店开放平台战略:将进一步释放潜力

大摩等多家机构看好趣店开放平台战略:将进一步释放潜力
2019年09月19日 16:12 挖贝网

原标题:大摩等多家机构看好趣店开放平台战略:将进一步释放潜力 来源:挖贝网

近日,多家投行机构就趣店的2019年二季度财报发布研报。其中瑞信、花旗、摩根斯坦利、中金、Aletheia等投行对趣店做出买入评级,并均给出趣店每股超11美元的目标价,其中Aletheia更是对趣店每股价格做出了14.1美元的预测。

摩根斯坦利在研报中表示,趣店2019年二季度净利超出预期9%,其中开放平台收入增长强劲,超出预期39.3%;中金表示,随着与金融机构合作资金余额的持续增长及开放平台业务的扩张,趣店2019年二季度业绩强劲,净利润超出预期8%;瑞信表示,趣店潜在用户规模庞大,相信未来公司有能力将潜在用户变现;花旗表示,趣店新的流量合作方将会带来进一步的用户增长;Aletheia表示,趣店开放平台业务二季度已经起飞,预计在三季度也将保持强劲增长。

可以看到,多家投行表示持续看好趣店都主要基于其二季度净利润大幅超预期以及开放平台的持续爆发和亮眼表现。

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趣店集团录得总收入22.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净利润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7.1%。与此同时,趣店的用户规模也保持了全面的迅速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趣店累计注册用户数增长至约7600万,累计借款用户超1830万,服务用户从上一季度的540万增长至610万。

趣店资金来源也继续保持健康充裕。截至二季度末,趣店共与10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资金余额增长至287亿元,同比增长91.8%。

而经过三个季度的发展,开放平台业务在二季度也爆发了更为巨大的潜力,为趣店的用户和营收增长直接做出了突出贡献。财报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录得收入近4.0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一季度增长150.8%。其中,交易分发业务服务用户增长至41.7万,环比一季度的13.7万大幅增长204%;同时,截至二季度末,开放平台累计服务约377万用户,通过交易分发业务匹配的金融机构累计放款额也大幅增长至约60亿元。

可以看到,对于趣店来说,开放平台的启动和强劲增长,将其推动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和成长的新阶段。

而金融科技的下半场,说白了,本质上就是门to B的生意。就规模看,to B是另一个量级市场。此前,行业分析人士曾预计,开放平台下,趣店的服务用户规模有望因此达到上亿级别,再造新趣店。

而各投行机构持续看好趣店的原因,归根结底其实也是基于开放平台业务的启动成功帮助趣店打破了增长的天花板。对于趣店来说,开放平台业务成功使其变成了一个科技平台。通过对平台两端的金融机构和场景流量APP进行科技赋能,发挥中转、连接的作用,趣店获得了更丰富和充裕的用户来源,同时也可以更加高效地开展金融科技业务。

未来,随着平台一端合作的流量场景方越来越多及另一端合作的金融机构越来越多,更多的用户将可以通过趣店开放平台获得由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而趣店也将获得更为持续、快速的增长。

趣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