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建立2nm工厂,N3、N5还在路上,台积电为何这么急?

将建立2nm工厂,N3、N5还在路上,台积电为何这么急?
2019年09月19日 09:45 美股研究社

原标题:将建立2nm工厂,N3、N5还在路上,台积电为何这么急? 来源:美股研究社

据外媒报道,台积电已经正式开启了2nm工艺的研发工作,并在位于中国台湾新竹的南方科技园建立2nm工厂。

台积电是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于芯片工艺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今年7月,其刚宣布3nm工艺技术开发进展顺利,已经开始与早期客户参与到技术定义方面的工作中,而现在其又要开始研发2nm工艺了。

根据台积电的说法,2nm工艺的研发将耗时4年,最快也得等到2024年才能进入投产,而在这段时间里,5nm工艺乃至3nm工艺均会成为过渡产品,以供客户生产芯片的需要。目前台积电并没有公布2nm工艺所需要的技术和材料方案,不过显然,该公司这么早就进行研发工作,也是为了保持自己在市场的领先地位,拥有更多竞争力,从而抢占更多大客户。

对于技术研发,似乎多早都不算早,毕竟该行业竞争激烈,一不留神或许就会落于人后。目前台积电正在积极为5nm工艺量产做准备,最快在明年就将有厂商开始商用。而按照台积电的说法,不久之后,3nm工艺也将量产。如果一切研发顺利,台积电保持领先并不难,不过这段过程中还是要警惕竞争对手的动作。

本文作者:美股研究社

台积电 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