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FDX.US)自毁招牌 市值已蒸发320亿

联邦快递(FDX.US)自毁招牌 市值已蒸发320亿
2019年09月19日 07:59 智通财经网

原标题:联邦快递(FDX.US)自毁招牌 市值已蒸发320亿 来源: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金十数据”。

2018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速不断放缓,中国成为不少国际巨头的“避风港”之一,以苹果(AAPL.US)为代表的大部分美企都离不开、舍不得中国市场。不过,凡事都有例外,美国物流巨头联邦快递(FDX.US)就屡屡失信于中国市场,以至于丢失其在中国的市场。而在丧失中国市场份额之后,该企业的业绩不及预期,市值已经蒸发了320亿人民币。

从2017年底以来,美国使尽浑身解数,就想把众多在海外的美企都吸引回美国。不过,这一做法似乎成效不大。以美国“科技五巨头”之一的苹果为例,就算自9月份起美国正式对其下狠手,苹果也依然要留在中国。

为什么呢?这无疑和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分不开。数据显示,苹果最新发售的iPhone 11系列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批订单预计只有800万台,与2018年款iPhone相比至少下降了10%;不过,京东发布的iPhone新品预售数据却显示,iPhone 11系列的预售量与去年相比飙升了480%;另有报道称,绿iPhone 11在中国市场一度被抢断货。

在全球销量低迷的情况下,中国市场却如此火爆,这就是包括苹果在内,众多外企不愿意离开中国的原因。不过,凡事均有例外,美国物流巨头联邦快递就屡屡失信于中国,展现出越来越严重的“自毁倾向”。

数据显示,联邦快递在全球物流市场的占有率约达到31%,在快递市场上已经“独占鳌头”。而9月17日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快递业务总量高达507亿件,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的总和,成为全球最大的寄递市场。这意味着,如果联邦快递失去中国市场,那么要保住“全球第一”的宝座将会成为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不过,联邦快递似乎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今年9月初,联邦快递因涉嫌非法收寄违禁品而被中国调查。而这还不是联邦快递在中国首次出现“失误”,今年5月份,该企业就曾“失误”地将华为的2个从日本寄回国内的包裹转运至美国,随后还试图将华为2个从越南寄往其他亚洲办公室的包裹进行转运。

对于一个物流公司来说,这种“失误”已经严重损害了寄件人的利益,华为此前已经表示将重新审视与该企业的合作。另外,联邦快递屡屡失信于中国市场的行为,也已经为其他企业敲响了警钟,就连另一个美国巨头亚马逊都放弃了与联邦快递的合作。

在中国市场不断自毁招牌之后,联邦快递的业绩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据媒体报道,在本财年第一季度(截至8月31日),联邦快递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05美元,营收为170.5亿美元,均低于预期;而该公司当季净利润同比更是下跌10.78%至7.45亿美元。不只如此,该企业还将2020财年的业绩预期全面下调。

这一财报出来之后,联邦快递的股价上演“大跳水”行情。数据显示,联邦快递17日盘后跌幅达到9.94%,总市值蒸发了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0亿元)。不过,对于一个频频失信的物流公司来说,业绩疲软、股价下跌的情况可能还远远没有到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