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技术日活动在蓉举办 加速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应用

赛灵思技术日活动在蓉举办 加速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应用
2019年09月19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赛灵思技术日活动在蓉举办 加速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应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3年全球FPGA的市场规模为45.63亿美元,到2018年这一数值增长至63.35亿美元。根据市场调研机构MRFR预测,随着目前5G进展以及AI的推进,FPGA市场规模在2025年有望达到125.21亿美元。

集成电路产业创新提速

四川省今年印发《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产业培育方案》,推动全省“一芯一屏”重点突破和整体提升,助推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结构升级和发展转型、支撑四川省实现“中国制造”西部高地战略。

成都是中国软件名城、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信息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今年6月,成都发布《关于促进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2年,将成都打造成为全球电子信息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

“成都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同时成都以‘菁蓉汇’为代表的‘创业天府’行动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赛灵思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表示,“希望能通过我们领先的软件框架,硬件平台,以及对应的技术培训,创业支持,创新生态以及赛灵思全球的市场渠道,为成都及周边的地区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5G、自动驾驶、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创新企业服务,助力成都电子信息产业蓄势腾飞。”

作为西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聚集地,成都高新区承载了成都市近90%的集成电路企业,聚集集成电路企业约150家,包括英特尔、德州仪器、紫光展锐、新华三等知名企业,形成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配套完整的集成电路产业链。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规上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产值1492.4亿元,增长18.2%。

“我们力争在2022年集成电路产业产值达到1700亿元,在2035年产值突破3500亿元,进一步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良性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产业生态圈建设为核心,加快建成产业特色鲜明、区域边界清晰、体制机制专业、功能配套完善、区域识别突出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积极融入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和价值链核心,助力成都早日建成全球电子信息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和世界软件名城。

·相关链接·

赛灵思公司是全球第一的可编程逻辑平台提供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在全球拥有约4200名员工、4000多项专利和2万多家用户。赛灵思是FPGA、可编程SoC及ACAP(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的发明者,利用其高度灵活的可编程芯片驱动着广泛的行业和技术的快速创新——从消费电子到汽车电子再到云端,通过灵活应变、万物智能的计算技术实现着行业的快速创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