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7期:马斯克吐槽自家物流 亚马逊要是像我们早破产了

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7期:马斯克吐槽自家物流 亚马逊要是像我们早破产了
2019年09月18日 18:05 前瞻网

原标题:前瞻快递产业全球周报第7期:马斯克吐槽自家物流 亚马逊要是像我们早破产了 来源:前瞻网

特斯拉马斯克吐槽自家物流:亚马逊要是像我们早破产了

在上周举行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马斯克狠狠地吐槽了自家的物流,他表示,如果亚马逊像我们一样,必须等客户准备好提货后才发货,那么它早已经破产了。

据了解,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不同,特斯拉自营门店不与第三方特许经销商合作,这导致特斯拉面临着更为复杂的物流问题。

为改变当前的现状,马斯克在电话会议上表示,从下个季度开始,特斯拉将立即将这些车辆运送到当地的配送中心,以方便客户随时取车。

由于特斯拉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制造汽车上,直到客户提货才会收到付款。只要汽车被制造出来却没有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特斯拉就会有数万美元的亏空。因此,马斯克也强调,更快地向客户交付汽车将大大改善特斯拉的财务状况。

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发布 23个城市入选

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9月11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发改经贸﹝2019﹞1475号),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其中东部地区10个、中部地区5个、西部地区7个、东北地区1个,涵盖陆港型、空港型、港口型、生产服务型、商贸服务型、陆上边境口岸型等6种类型。

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出台

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规范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维护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据了解,该《办法》是我国首个物流新业态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

国家邮政局局长:加快建设中国快递业全球服务体系

在9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要加快我国快递业“走出去”步伐,逐步构建起一个“以中国为中心,连接世界各大洲,通达主要目标市场”的全球快递服务体系。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京汉股份9月9日发布公告称,京汉股份控股子公司南京空港近日收到《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关于准予设立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函》。根据保税物流中心(B型)管理相关规定,经审核,上述有关部门同意设立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由南京空港负责建设和运营。

新疆巴州实现乡镇快递网点全覆盖

随着日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巴州分公司与新疆四加一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库尔勒韵达快递公司、圆通快递公司、申通快递公司、中通快递公司、百世快递公司合作成立)正式签署巴州邮政快递企业“快递下乡”合作协议,标志着巴州提前完成了“快递下乡”全年计划目标。目前,新疆巴州全州86个乡镇“快递下乡”覆盖率达到100%。

百世集团“农品优行”计划落地湖南永兴

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9月9日举办第三届扶贫助农电商节暨永兴冰淇淋红薯上市发布会,百世集团与永兴县人民政府现场签署了助农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百世集团“农品优行”计划将为永兴冰淇淋红薯提供相关扶持政策,从包装、仓储、运输、配送等方面为其打造一站式生鲜物流解决方案。

中通快递疑寄丢1.7万元抗癌药 称将全额赔

本月10日,林先生反映称,安徽老家寄往上海的抗癌药品包裹被寄丢,包裹由中通快递承运。所寄送的药品价值1.7万元,目前患者已经断药。中通快递媒体事务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将按涉事物品发票上的金额进行原价赔偿,赔款预计在一周之内到账。

云腾物流发布“腾飞计划” 提供仓配一体服务

会员电商云集旗下全资子公司云腾物流9月10日正式对外发布“腾飞计划”,为货物入仓的商家提供“管家式”仓配一体服务。据悉,“腾飞计划”的合作模式包括提供第三方仓配一体服务、供应链升级服务,共同搭建仓网布局,商家无需操心后端物流问题,只需全力做好渠道开拓、店铺运营。

京东物流采购福田智蓝新能源车 首批54台投运

福田智蓝新能源9月11日向京东物流交付54台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车。据悉本次交付的车辆为京东物流首次直接采购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将在广州区域投入运营。据介绍,京东物流曾在第三方物流平台租赁过300余台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车辆在实际运营中的续航、补电、服务保障等综合表现良好。

京东快递“特瞬送”新开线路 覆盖部分一二线城市

京东快递跨区的“特瞬送”服务9月9日在北京—上海(双向互发)、北京—武汉、上海—武汉的路线基础上,新开一批线路,分别为:广州—深圳(双向互发)、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深圳—武汉、广州—武汉,覆盖部分一二线城市。“特瞬送”服务适合用于寄送紧急文件、食品等,用户上午11点前下单,当天23点前实现送达。

京东物流第三代“竖亥”投用 精度可达毫米级

京东物流近日宣布第三代测量商品规格的设备“竖亥”投入使用,该设备测量商品规格速度提升6倍,测量精度可达毫米级。据了解,竖亥是一种能够自动测量商品的外观尺寸和重量的智能设备,可以对商品的尺寸、体积、重量等物流属性进行自动化精准测量。

(图片来源:京东物流)

中通国际升级品牌形象 确立全新中英文Slogan

中通国际9月11日对品牌形象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在原有视觉系统的基础上,对品牌Logo、Slogan、VI系统的周边延展以及线下应用等进行了优化,强化了品牌识别度。在品牌战略升级方面,中通国际确立了新的品牌中英文Slogan:“世界无界”、“Anywhere”。中通国际品牌卡通主体形象是一只名为“Big Z”的飞象,以更加独特的卡通形象,提升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

中通快递测试自动驾驶货车 全程无人接管

中通快递近日发布了一段自动驾驶路测视频,一辆4.2米厢式货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途经十字路口、环岛路口等复杂城市道路。在测试中,中通货车能自动识别红绿灯及周围车辆,完成自动变道、避让逆行车辆行人等行车操作,实现全程无人接管。

“京东云箱”正式上线 提供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

“京东云箱”平台9月10日正式上线,“京东云箱”是京东物流面向广大商家提供的一个物流载具线上交易平台,旨在搭建共享托盘池,向商家提供智能、经济、便捷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圆通发布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物流车 续航近500公里

在9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上,圆通牵头的物流信息国家工程实验室与苏州奥加华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款“直接甲醇燃料电池(DMFC)物流车”。据了解,该款物流车标准工况下续航里程接近500公里,一次燃料加注时间仅需1分钟。

日日顺物流推出大件货物一站式无人签收服务

日日顺物流近日针对集散式公寓集中装修期无人签收的痛点,首次在大件物流领域推出了一站式无人签收服务。据悉,日日顺物流对每一件无人签收的货物都实行“专人专岗”负责制。从入库盘点、在库管理、出库检查到入户签收各个环节,都有专人对每一件货物的状态负责核货差;每日24点,核对在库库存型号、数量,对发错货进行严格管控。

德国邮政子公司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 进军物流产业链

德国邮政股份公司子公司德国斯图歌特有限公司近日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总投资5亿欧元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建立研发中心,生产销售电动轻型商用车,并进军物流产业链。

苏宁物流与玫琳凯达成战略合作 提供仓配服务

苏宁物流近日与玫琳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线上线下仓配高效协同,升级“到仓、到家”场景用户体验,推动美妆供应链创新升级。据了解,今年6月,苏宁物流开始在四川、重庆两地,为玫琳凯提供揽配服务,而在武汉、沈阳两地,玫琳凯仓配服务也全面交由苏宁物流来提供。据透露,这是玫琳凯首次与电商物流达成仓配一体合作。

德邦快递员举行集体婚礼 要求连续12个月零投诉

2019德邦大件快递小哥集体婚礼9月8日在广州举行,快递员只要连续保持12个月零投诉,且在规定日期前持有结婚证,即可报名参加集体婚礼。自2006年以来,德邦快递每年都会为员工举办集体婚礼,足迹已遍布三亚、丽江、巴厘岛、马尔代夫等地。2018年8月,德邦快递第一次为一线快递员举办集体婚礼。今年享受该福利的快递员人数多了1倍。

美国赛科物流扩建芝加哥枢纽中心 规模扩大两倍

美国电子商务与货运物流公司赛科物流近日宣布对芝加哥枢纽中心进行扩建,规模将扩大两倍,并将其打造成全球物流中心。据悉,扩建后的芝加哥中心将成为跨境电子商务包裹处理中心,预计2019年芝加哥地区的业务将增长三倍。

美国J.B.Hunt物流公司加收旺季附加费

美国J.B.Hunt运输服务公司近日宣布将在旺季到来之前向从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出港的货运企业加收多式联运附加费。从南加利福尼亚州出港的货物加收1200美元,从北加利福尼亚州和西雅图-塔科马出港的货物加收900美元附加费。

敦豪快递推出“联动物流创新平台” 测试前沿技术

敦豪快递近日在新加坡推出“联动物流创新平台”,用于测试今后可在全球推广的技术试点项目。该平台旨在利用当地人才,通过一系列数字化试点项目,提升敦豪的服务质量。该平台项目将充分利用物联网、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湖、自动化、增强/虚拟现实和预测分析等技术。

DPD推出城市物流新举措 可卸货厢拖车作微型站点

DPD近日推出城市物流创新举措,在德国南部的康斯坦茨市,使用一辆可卸货厢拖车,作为“最后一英里”投递的微型站点。据悉,可卸货厢不仅是货运自行车的夜间存放点,也是包裹的转运点。包裹在早上运送到微型站点,然后通过电动自行车运送到收件人手中。

贝尔货运无人机APT 70试飞成功 最大载荷70磅

贝尔直升机(Bell Helicopter)近日宣布加入货运无人机领域,贝尔研制的APT 70货运无人机上周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思堡完成了首次自主试飞。据悉,贝尔Autonomous Pod Transport(APT) 70货运无人机已经完成初步设计,未来将会承担医疗物品运输和救灾等任务。该公司还与日本Yamato合作,将包装处理系统整合到无人机中,以实现按需物流。

日美企业共同开发货运无人机 载荷超30公斤

日本最大的快递公司“大和运输”近日与美国企业共同开发出货物运输无人机,并公开了无人机演示飞行的情况。该无人机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装货容器可装载30多公斤重的货物。

Elroy Air大型货物无人机试飞成功 重达1215磅

一架重达1215磅(约551kg)的Elroy Air大型货物无人机近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罗伯茨营空军基地首次成功试飞,它达到了10英尺高度,徘徊了64秒,然后降落。资料显示,Elroy Air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大型无人机物流速递服务商,针对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提供大件物品运输服务,或是为企业仓库提供物流运输服务。

百世集团计划发行1.7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优先票据

百世集团表示,其计划发行2024年到期、本金总额为1.75亿美元的高级可转换债券票据,并给予初始买家为期30天、最多0.25亿美元票据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百世集团还表示,与百世主要股东之一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联的一家实体已同意以相同条款购买其中1亿美元票据。本次可转换债券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主要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克罗地亚邮政打造中欧物流中心 投资5000万欧元

克罗地亚邮政近日宣布投资5000万欧元,在哥里卡的韦利卡克拉附近新建一个分拣中心。据悉,新分拣中心占地38200平方米,将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建设,第一阶段计划2019年底竣工。建成后,该分拣中心有望成为中欧地区最先进的物流中心,有助于提升包裹和邮件的处理时效。

中通快递浙江总部计划2022年投用 投资超10亿元

中通快递浙江总部项目开工仪式今日在义乌举行,计划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约1.5亿美元)以上,计划2022年投用。据悉,中通快递浙江总部项目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是义乌打造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的重要支撑性项目,项目规划总占地200亩,总建筑面积41.59万平方米,容积率3.0以上,亩均投资500万元以上。

Shopify 4.5亿美元收购物流自动化创企6 River Systems

近日,Shopify宣布收购6 River Systems,后者是一家专注于电商和零售运营的物流自动化创企。这次收购的金额大约为4.5亿美元,其中有60%为现金交易,剩余部分采用股权交易。6 River Systems最著名的产品就是自动化机器人Chuck,它能在仓库搬运包裹。

国家邮政局9月10日发布了《全球快递发展报告》,该报告介绍了全球快递发展概览、跨境业务增长情况、世界不同区域的市场格局和主要特点以及未来全球快递业发展趋势,并对全球快递前沿科技进行了阐述。

2018年全球快递业务量接近1000亿件 收入超过3000亿美元

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快递业务量接近1000亿件,同比增长超过20%;全球快递业务收入超过3000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10%。

2018年,亚洲快递业务量占比约为70%

从地区来看,亚洲是全球快递业务增长的主力军,占比最大,2018年业务量占比约为70%;北美地区占比接近20%;欧洲地区占比约为10%。

预计今年全球快递业务量有望达到1100亿件,业务收入将有望超过3400亿美元。

2018年我国完成快递包裹数量有507亿个 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

2018年,我国完成快递包裹数量有507亿个,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目前我国每年跨境快递量约20亿件,占我国快递年业务量的3%,跨境快递业务收入占我国快递业务收入的8%。此外,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预计将占全球快递业务总量一半以上。

2019-2024年中国快递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行业发展趋势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企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2019-2024年中国快递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设计策略分析报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