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还在晒照半成品星际飞船 维珍银河却欲抢先把旅客送上太空

马斯克还在晒照半成品星际飞船 维珍银河却欲抢先把旅客送上太空
2019年09月18日 18:04 前瞻经济学人

原标题:马斯克还在晒照半成品星际飞船 维珍银河却欲抢先把旅客送上太空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今日,马斯克在Twitter上分享了正在建造中的新一代星际飞船(Starship)原型机的情况 ,SpaceX计划未来用它来进行载人绕月飞行、前往火星等太空探索。

这艘在德克萨斯州南部测试基地组装的星际飞船原型机名为Starship Mk I,此外还有一艘名为Mk II的星际飞船原型机也同时在佛罗里达州的测试基地进行组装。

从曝光的图片中可以看到,新星际飞船为全尺寸版本。建造完成后,SpaceX将对该飞船进行首次轨道测试,并且该飞船将同时搭载多达三到六个猛禽发动机,这与SpaceX在此之前推出的搭载单个猛禽发动机的StarHopper有所不同。

Starhopper是星际飞船的缩小版本,最初用于测试猛禽引擎的低空“跳跃”飞行。Starhopper全长39米、直径约9米,整体采用不锈钢机身设计,是SpaceX于2017年9月提出的BFR大型运载火箭的一部分,也是星际飞船的3个亚轨道原型产品之一。

(Starhopper|图片来源:twitter)

今年4月,Starhopper进行了首次点火发射试验;8月28日,星际飞船的原型Starhopper成功完成最后一次试飞,创下飞行高度纪录--整个飞行过程只持续了57秒,飞行高度达500英尺(150米)。目前Starhopper已经功成身退。

但在Starhopper退役后的几周内就频繁传出星际飞船即将迎来首次轨道测试的消息,此次马斯克在Twitter晒出新星际飞船原型机的图片可能也是从侧面进行回应。

Business Insider最近也通过SpaceX的一份FCC申请发现了即将进行的飞行测试,其可能会在10月初至中期的某个时候开始。在试飞期间,星际飞船的升空距离达到12.5英里(20公里)的高度,然后才降落。如果一切顺利,SpaceX可能会进行更有难度的测试,星际飞船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届时,星际飞船将成为SpaceX所有商业运作的主力,完全取代猎鹰9号、猎鹰重型运载火箭和Dragon太空舱飞船,承担将物资和宇航员送往火星甚至更遥远太空的重任。

其实,除了SpaceX外,贝佐斯的蓝色起源以及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银河也在抢夺商业太空旅行这块大蛋糕。其中,不同于Space X的垂直发射系统,维珍银河利用的是火箭发动机驱动的太空船,该飞行器更像美国军方生产的超音速X飞机,抵达太空后,游客将停留五分钟便返回地球。

无独有偶,维珍银河日前也对外公布了其商业航天飞机“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的重大进展。维珍银河透露:“第二艘“太空船二号”的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接近完工,第三艘太空飞船的舱室也正在进行组装。我们正在打造一支卓越的商业太空飞船舰队。”

(图片来源:维珍银河官网)

上月中旬,维珍银河还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它在新墨西哥沙漠建造的新太空港的全景图以及内部设施,气势恢宏,令人震撼。

此外,维珍银河近日宣布明年6月将把首批客户送进太空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发布的文件还表明,维珍银河打算在 2023 年前,每隔 32 小时就将一批游客送上太空。

具体来说,维珍银河计划明年推出 16 个太空航班,并逐步增加总航班数量,以及每次发射的有效载荷,到 2023 年将为 6 个航班增加 270 个航班。这意味着每 32 个小时就有一个航班,一年就有 1,565 人能进入太空。

据悉,维珍银河已经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600名游客的预订,票价在20万美元到25万美元之间,其中一些游客甚至已经等待了10多年的时间。

看来在这一场太空竞赛中,Space X要落后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