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夫亨氏股价跌逾3% 巴菲特损失超3亿美元

卡夫亨氏股价跌逾3% 巴菲特损失超3亿美元
2019年09月18日 00:1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卡夫亨氏股价跌逾3% 巴菲特损失超3亿美元 来源:2121

1、3G资本以每股28.4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卡夫亨氏2510万股票,使其所持股份减少约9%,至2.45亿股。

2、这家巴西私人股本公司是卡夫亨氏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3、3G资本的此次减持正值这家包装食品巨头遭遇一系列品牌减记和财务困境之际。

腾讯证券9月18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第三大食品巨头卡夫亨氏第二大投资方、巴西私募股权巨头3G资本(3G Capital Partners)日前透露,公司再次减持了所持这家食品公司的股份。

由豪尔赫·保罗·莱曼(Jorge Paulo Lemann)创立的3G资本表示,该公司以每股28.44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卡夫亨氏2510万股票,使其所持股份减少约9%,至2.45亿股。

截止美国东部时间11:40,卡夫亨氏股价下跌3.73%,报28.52美元。

众所周知,这家巴西私人股本公司是卡夫亨氏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此轮抛售完成后,3G资本仍拥有卡夫亨氏20%的股权。

然而,周一提交的另一份文件显示,莱曼增加了他个人持有的卡夫亨氏股票约1亿美元。卡夫亨氏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媒体,3G资本的此次出售在另一方面也是由同样持有卡夫亨氏股票基金中的3G投资者定期流动性窗口所引发的,3G资本目前没有出售该公司任何额外股份的计划。

尽管如此,3G资本披露这一消息正值这家包装食品巨头遭遇一系列品牌减记和财务困境之际。

今年2月,卡夫亨氏宣布对其两个最具标志性的品牌奥斯卡·梅耶尔(Oscar Mayer)和卡夫·亨氏品牌的价值减记154亿美元,随后该股在2月份上涨了近25%。同时,该公司还将当时股息削减36%,至40美分,并宣布已在2018年收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其会计政策和内部机制发出的传票。

上个月,在再次推迟提交财务业绩并将其业务价值减记12.2亿美元后,该公司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另一方面,卡夫亨氏苦苦挣扎的业绩和股价也代表着“爱捡便宜”巴菲特及其伯克希尔的罕见亏损,后者曾与3G资本一道促成了当年亨氏集团与卡夫食品的合并。

8月28日,卡夫亨氏股价创下历史新低,2019年迄今已下跌逾31%,过去12个月下跌约50%。截至8月初,伯克希尔今年的投资损失了近50亿美元。

一直以来,3G资本都通过严格控制预算、裁员和其他改革,降低了自己投资或收购公司的成本,从而在华尔街赢得了成功的声誉。该公司在2013年收购了亨氏集团,后来在2015年促成了与卡夫食品的合并。但该公司的投资战略在遇到卡夫这样的大型消费品公司时遇到了阻碍,因为后者在消费者追求更新鲜和更健康食品大趋势下面临着巨大竞争威胁。一些投资者认为,仅靠削减成本,3G资本将无法重振卡夫,前者需要投入更多资金才能帮助其在这种环境下杀出重围。

外界目前有猜测称,“奥马哈的先知”(The Oracle of Omaha,巴菲特)和3G资本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加剧。但巴菲特在6月份告诉CNBC,这些报道是“错误的,3G资本的莱曼仍然是我的好朋友”。

巴菲特当时表示:“我在收购卡夫时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出价过高。而对卡夫和奥斯卡·迈耶的品牌减记就是最好的例证。”

巴菲特已经于2018年从卡夫亨氏董事会辞职,但伯克希尔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仍在董事会,并一直积极参与运作。

需要指出的是,3G Capital在去年8月就曾以每股59.85美元的价格减持了2060万股卡夫亨氏股票,持股比例下降7%。

今年6月,卡夫亨氏任命了一位新的CEO——来自百威英博的米格尔•帕特里西奥(Miguel Patricio),帕特里西奥的任务是让卡夫亨氏摆脱自2015年合并案以来的最大危机。同时,卡夫亨氏目前在试图剥离一些最薄弱的品牌,从而减少债务负担。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尚难以为Maxwell House等老品牌找到竞购者。(德鲁)

巴菲特 伯克希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