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与阿里巴巴参投

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与阿里巴巴参投
2019年09月17日 16:2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utoX获得1亿美元A轮融资 东风汽车与阿里巴巴参投 来源:cnBeta.com

9月17日消息,在周一的一份新闻稿中,总部位于香港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 AutoX 表示,其已结束了 A 轮融资,并筹得 1 亿美元的资金。除了领投本轮融资的东风汽车,还有阿里巴巴、硅谷孵化器 Plug and Play,以及香港政府为促进创新和技术发展,而在 2001 年设立的香港科技园公司。

在拿到新资金后,AutoX 表示会用于组建自动驾驶车队,并为其技术团队增加新成员。鉴于其已加入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AutoX 还计划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用于物流行业。

据悉,AutoX 由前普林斯顿大学助理教授肖健雄于 2016 年在硅谷成立。本轮融资也吸引了一些来自东南亚的投资者,且后续应该会开拓进驻更多市场。

在今年 1 月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这家初创企业已经展示过如何用自动驾驶汽车来运送汉堡和薯条。

本月早些时候,AutoX 还与上海政府达成了合作,有望于 2020 年在嘉定示范区推出 100 个机器人,以便当地居民能够达成无人驾驶出租车上下班。

阿里巴巴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