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吧接入开放平台,趣店用户量级再上新台阶

唱吧接入开放平台,趣店用户量级再上新台阶
2019年09月17日 14:54 挖贝网

原标题:唱吧接入开放平台,趣店用户量级再上新台阶 来源:挖贝网

趣店的开放平台业务进展很快,目前已连接上百家持牌金融机构和诸多流量场景APP。

唱吧APP是趣店开放平台业务的第一批合作伙伴。唱吧上的数亿用户可以直接在唱吧APP里面享受到上百家持牌金融机构提供的普惠金融服务,金融机构将对用户进行差异化定价,有些优质用户将享受到低于10%的利率(APR)。

这也是趣店开放平台的“高明”之处。唱吧创始人陈华表示,“趣店不是和我们这些流量场景方争夺用户,而是共赢。这确实是一个极其高级的战略,比起常规一次性广告投放的策略强太多了。”

在趣店开放平台生态里面,唱吧等流量场景方的用户不会流失,他们自身无需投入任何研发及大数据团队,即可为用户提供此前只有头部金融科技公司才能提供的服务。

趣店在金融科技行业深耕五年,具有丰富的金融科技从业经验。2018年三季度,趣店推出开放平台战略,从To C业务逐渐转向To B业务,赋能金融机构和流量场景APP,开放共享,实现共赢。

与唱吧这种具有丰富场景和流量的平台合作,趣店主要通过为其“嫁接”金融服务,帮助其对接趣店合作的上百家持牌金融机构。用户在唱吧APP上发起服务申请,趣店再通过大数据能力对其进行识别、审核和筛选,最终对接给持牌金融机构,由持牌金融机构为用户提供服务。在这一系列服务过程中,趣店只起到用技术甄别用户的作用。

与流量场景APP合作的方式,可以不断拓展趣店的用户边界。截至2019年二季度,趣店拥有7600万注册用户数,但是通过开放平台的模式,趣店的用户量级还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目前,除了唱吧之外,趣店也已经合作了一些流量场景APP。未来随着趣店合作的流量场景方越来越多,覆盖的中国互联网用户也就越来越多,趣店的用户规模和业务规模也将越来越大。

同时,打造开放平台,也使得趣店的收入来源更加多元化。一部分收入来自于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所产生的技术服务费,另一部分则来自于服务流量场景APP、赋予他们金融科技解决方案的流量分成服务费。

在整个开放平台生态中,数以亿计的用户将更方便地获得普惠金融服务,而趣店本身将完全变成一家以金融科技大赛道为载体的技术公司。

趣店 唱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