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油价涨到80美元就会对美股不利

摩根大通:油价涨到80美元就会对美股不利
2019年09月17日 16:30 环球外汇网官网

原标题:摩根大通:油价涨到80美元就会对美股不利 来源:环球外汇网官网

Marko Kolanovic等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引发了油价的飙涨,但是这种飙涨势头还需猛烈得多才会对美国股市产生严重影响。

Kolanovic在研究了历史上油价与股市之间的关系后表示,可能只有当油价升至每桶80-85美元的水平时,标普500指数才会开始感受到其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当前油价在每桶62美元左右,要想升到那样的水平,还需再涨大约30%。

油价上涨能够提振能源行业利润和就业,但是涨幅过大可能会使作为美国经济关键支柱的消费者支出受到损害。虽说周一15%的涨幅跻身历史纪录前列,但是当前油价与2008年的峰值相比连一半都还不到。

“油价涨到什么水平才会开始对标普500指数产生不利影响?”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提出了这样的设问,然后又自答道:“那还非常遥远。”

不过这并不是说当前的油价水平对股市没有影响。能源类股周一随油价上涨3.3%,抵消了消费类股的跌幅。在Kolanovic看来,能源股的出色表现会加速股市轮动,使趋势和低波动股让位于价值股,而这一进程本月早些时候曾经使能源等先前颇受冷遇的类股得到提振,并使许多交易员苦不堪言。

摩根大通 油价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