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板块再度上扬 沙特油田遭袭原油价格上涨

石油板块再度上扬 沙特油田遭袭原油价格上涨
2019年09月17日 14:17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石油板块再度上扬 沙特油田遭袭原油价格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石油板块17日盘中再度震荡上扬,截至发稿,贝肯能源涨停,通源石油中曼石油涨幅超6%,博迈科恒泰艾普涨幅超3%。

当地时间9月14日,沙特位于Abqaiq和Khurais的两处油田及主要炼油设施遭到无人机袭击,随后沙特宣布暂停约57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

联讯证券认为,本次事件预计短期影响全球5%的原油供给:沙特是全球第三大原油生产国,也是opec的主导国家,其原油生产能力约980万桶/天,本次事件预计影响全球5%的原油供给。考虑到沙特的原油库存(6月份数据为1.88亿桶)以及备份产能(约150万桶/日),如果相关设施能在一周内得到修复恢复正常生产,预计对国际油价影响可控,否则会提升全球油价中枢至少10美元以上。

沙特是我国最大原油进口国,本次事件有望加速国内油气自给进度。今年7月份我国共进口海外原油4104万吨,其中沙特是中国最大的原油进口国,进口占比约17%。当前我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达到70%,天然气对外依存度45%,不论事态最终发展如何,都将更加坚定我国尽早实现能源自给决心,有望进一步加速国内油气自给进度。

联讯证券认为,本次事件主要受益的板块有三,一是具备油气资源的相关公司,如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新奥股份洲际油气广汇能源等;二是油服设备工程类相关公司,如中海油服石化油服海油工程杰瑞股份等;三是长周期看若国际油价中枢提升,则利好煤化工板块,相关标的如华鲁恒升鲁西化工等。

石油板块 油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