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研究:银行业将在2025年前失去2800亿美元的支付业务收入

埃森哲研究:银行业将在2025年前失去2800亿美元的支付业务收入
2019年09月16日 15:53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埃森哲研究:银行业将在2025年前失去2800亿美元的支付业务收入 来源:金融界网站

埃森哲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随着新的初创企业大量涌入,更多面向个人和公司汇款的业务会变得即时和免费,银行将在2025年前错失多达2800亿美元的支付业务收入。

这份周一发表的报告称,全球支付业务涵盖了从卡支付到海外汇款的所有业务,目前由银行主导,今年该业务的价值约为1.5万亿美元。它估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在全球范围内增长至2万亿美元,但银行可能会损失2800亿美元,约占全球支付收入的15%。

对此,它解释称,银行面临来自高科技新兴市场的竞争,如硅谷支付提供商 Stripe和Square,以及技术平台PayPal等。

埃森哲认为,越来越多的支付正在变得即时,它不再需要信用卡来赚取银行收入,而且这些支付行动将越来越多地使用新技术,以直接支付给终端商户。激烈的竞争意味着利润率的挤压,因此加速了免费支付的趋势。

埃森哲全球支付团队负责人加雷斯•威尔逊(Gareth Wilson)表示:“银行并没有站在蓬勃发展的支付市场新浪潮的最前沿,而是感受到新竞争带来的热度,看着自己的利润率受到挤压。当下大家正面临着一个不可避免的即时、无形和免费支付的世界,这给那些不想被归入支付管道的银行带来了麻烦。”

埃森哲表示,公司已研究了消费者支付方式的趋势,并预测了支付服务提供商、技术和监管部门未来行为的变化,以期对银行可能出现的收入损失做出预测。

据估计,免费支付将使银行8%的支付收入面临风险,其中3.9%的银行面临着来自非银行竞争对手提供“隐形支付”的风险,而即时支付可能会占用2.7%的支付收入。

接受埃森哲(accenture)调查的银行业高管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支付正在变得免费。

埃森哲银行业务负责人艾伦麦金泰尔(alan mcintyre)表示:“数字繁荣将意味着银行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对收入构成的看法。曾经让银行赚了数十亿美元的渠道将不复存在,放款人需要建立新的数字商业模式,而一键支付就是新的规则。”

埃森哲 银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