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等机构评趣店开放平台战略:高速增长,业绩亮眼

瑞信等机构评趣店开放平台战略:高速增长,业绩亮眼
2019年09月16日 14:03 和讯

原标题:瑞信等机构评趣店开放平台战略:高速增长,业绩亮眼 来源:和讯

5大投行给予趣店买入评级,看好开放平台业务

近日,多家投行机构就趣店(NYSE:QD)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发布研报。其中,瑞信、花旗、摩根士丹利、Aletheia Capital、中金5家投行均给予趣店“买入”评级,一致看好趣店开放平台业务的发展。对于2019年趣店Non-GAAP净利润预测,多家投行均表示会超过40亿元。

Aletheia Capital是亚洲最大的独立投研机构之一,其在研报中表示,预计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将在第三季度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而且看好趣店使用大部分可转换债券资金进行股票回购的做法。由此,Aletheia Capital给出趣店14.1美元的目标价,较趣店截至2019年9月8日股价有79%的上涨空间。

此外,瑞信、花旗、摩根士丹利、中金四家投行均也表示看好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对趣店第三季度业绩表现有信心。

2019年第二季度,趣店开放平台业务实现收入近4亿元人民币,环比第一季度大幅增长150.8%。截至二季度末,累计服务约377万用户。其中,交易分发业务服务用户增长至41.7万,环比一季度的13.7万大幅增长204%。通过交易分发业务匹配的金融机构累计放款额,大幅增长至约60亿元。

杨家康表示,“基于趣店建立的分布式流量生态系统,以及庞大的未充分开发的用户基础,开放平台业务未来将成为集团的主要增长动力。”

除了看好开放平台之外,多家投行对于趣店利用可转债资金进行股票回购的做法也表示肯定。2019年6月底,趣店发行了票面利率只有1%的3亿美元可转债,加上4500万美元的超额认购份额,合计募资3.45亿美元。趣店表示,本次可转债的发行,主要是为了公司股票回购及开放平台业务的战略投入。

2018年8月,趣店与花旗银行签署远期股票回购协议,根据该协议,趣店最多将回购价值1.95亿美元的代表其A类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ADS)。

自上市后,趣店的业绩持续保持增长,净利润呈现出一个持续上扬的完美增长曲线。2018年一季度至四季度,趣店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3.39亿元、7.38亿元、6.94亿元、7.79亿元;2019年一季度,趣店净利润继续保持增长,达到9.74亿元;2019年二季度,净利润更是直接迈入10亿元俱乐部,上涨至11.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净利润“节节高升”,反映出趣店持续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也进一步奠定了其行业头部平台地位。

趣店集团CFO杨家康表示:“基于开放平台业务的强劲增长势头,我们很有信心完成2019年全年调整后净利润超45亿元人民币的目标。”(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趣店 瑞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