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6架737MAX无限期禁飞!30国跟随,波音又有新招?

中国96架737MAX无限期禁飞!30国跟随,波音又有新招?
2019年09月16日 16:23 金十数据

原标题:中国96架737MAX无限期禁飞!30国跟随,波音又有新招? 来源:金十数据

随着波音737 MAX复飞期限被无限延长,为了再次获得市场的认可,波音又宣布了一项重大措施。据媒体9月16日报道,波音(BA.N)董事会表示,将考虑改组工程部门,并将此作为737MAX飞机两宗空难后,首批切实可见的内部调整措施。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波音董事会将在本周考虑上述调整措施。

报道指出,此次波音改组将涉及调整被指派负责不同飞机开发计划的高级工程师组织架构。据悉,波音还将考虑对该公司驾驶舱设计的重新审视。然而,波音之所以会做出调整的举动,很可能是因为发现各国都有意要延期其复飞的请求。据悉,印度、欧洲以及中东的一些国家表示了对波音复飞令的质疑。

据9月6日报道,欧洲航空监管局代表德意法等欧盟 28个成员国宣布,不会跟随美国联邦航空局对737MAX的复飞令,印度民航总局也在9月13日表示将自行决定对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的运营日期,紧随其后,15日当天,阿联酋民航部门也宣布将自行测试并决定何时复飞波音737MAX。这也就意味着,在全球停飞波音737MAX之际,此型号飞机的复飞也被这30个国家延长了。那么,中国市场届时会不会延长呢?

据悉,今年3月,在波音飞机出事故之后,我国民航局在全球率先发出禁飞令,要求暂停波音737 MAX 飞机的商业运行。目前,我国国内航空公司引进的96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均已处于停飞状态。据统计,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波音公司已向中国交付1800多架飞机。因此,由于中国是执行停飞令的带头人,又是波音的大客户,波音也十分明白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此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成立审查委员会对波音737 MAX的安全性展开评估,并邀请中国民航局派专家参加。另外,自8月7日以来,波音已经邀请了中国南航、国航、东航、厦航和海航等8家航企的的飞行员和工程师举行了恢复运营研讨会,争取想让身陷困境的737MAX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却不知,中国已打算靠自己的优势来发展自己的航空市场。

据了解,由我国自行研制的中短程新型涡扇支线客机——ARJ21新支线飞机目前共收到来自22家客户的596架飞机订单。而航空数据分析机构Cirium近期的报告显示,从2019年至2038年期间制造的飞机中,预计中国的航空公司的订单将占去19%,而所有其他亚太国家的交付总数将占23%。因此,对于中国来说,当我国的飞机制造技术不断取得新进展,或许只会对波音飞机的安全性做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波音 波音73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