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法国政府和解:同意支付近10亿美元税款

谷歌与法国政府和解:同意支付近10亿美元税款
2019年09月14日 23:19 快科技

原标题:谷歌与法国政府和解:同意支付近10亿美元税款 来源:快科技

长期以来,像微软、谷歌、脸书等大型跨国公司都喜欢把欧洲总部放在爱尔兰,更有甚者,全球前十大制药企业,其中八家的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即使欧洲总部不在爱尔兰的跨国公司,也千方百计将总部迁往爱尔兰。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相比欧盟其他国家,爱尔兰企业所得税率低,这将为公司节约很多成本。据了解,在欧盟其他国家,公司税要20个点,而爱尔兰只需要13.5个点。

现在欧盟各国开始动手处理这个问题了。

据报道:9月12日,法国金融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谷歌同意向法国支付分别缴纳5亿欧元(39亿元人民币)罚款和4.65亿欧元(36亿元人民币)“额外税款”。

谷歌一名代理律师在法庭上说,达成和解协议,“一劳永逸地了结所有纠纷”。

之前,法国调查人员一直在调查,谷歌是否隐瞒申报其在法国的部分业务活动以达到避税的目的。在欧洲大多数国家,谷歌只缴纳很少的税款,因为它几乎将欧洲市场的所有营收都归根于爱尔兰分公司。

在此之前,2016年1月,谷歌向英国政府补缴了近10年的税款,大约为1.86亿美元;2017年5月,谷歌向意大利政府补缴了3.3亿美元的税款(2002~2015年)。

现在还不知道,谷歌与欧盟剩余的25个成员国的和解进度!

爱尔兰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