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山寨之王倒下,扬言三年超越苹果,6000家门店全消失

国产手机山寨之王倒下,扬言三年超越苹果,6000家门店全消失
2019年09月14日 22:02 腾讯网

原标题:国产手机山寨之王倒下,扬言三年超越苹果,6000家门店全消失 来源:腾讯网

数年前OPPO和vivo曾被消费者吐槽山寨iPhone,殊不知OV两家只是借鉴了部分iPhone的外观设计元素,而真正山寨iPhone的国产手机品牌另有其人。这一品牌才是国产手机中的山寨之王,想必年龄稍长的消费者都还记得这一山寨之王——尼彩。

尼彩于2011年获得了手机生产牌照,随后开始了一段时间内风风火火的业务扩张。根据相关资料可知,当年尼彩的产品理念为“中国性价比最高的智能手机”,而尼彩所生产的智能手机的外观跟iPhone几乎没有差别,不过质感和售价却是天差地别。当年一部iPhone可以被炒到上万元,而一部尼彩智能手机却仅售399元。

披着iPhone的皮,系统交互界面也是ios的模样,但尼彩手机的售价却只是iPhone售价的一个零头,这令不少没钱买iPhone又极其热衷于iPhone的消费者十分青睐。正是因为这部分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心理,高度模仿iPhone的尼彩在2011年时线下门店数量就超过了1000家。

此外,根据相关数据可知,尼彩手机在上市8个月内曾获得300万的销量成绩,这一成绩令尼彩十分自豪。而为了进一步扩张业务规模,获得更出色的成绩,尼彩也在营销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彼时红极一时的大兵和王宝强相继成为了尼彩手机的代言人,一段时间内尼彩手机销量成绩进步了不少。

彼时受到消费者高度关注且成绩喜人的尼彩自信心爆棚,曾扬言要在三年之内超过苹果,可还不到三年,尼彩就被强势崛起的国产品牌吞噬掉了几乎100%的市场份额。截至目前,尼彩已经隐匿在大众视野中,旗下6000家门店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一代山寨巨头就此倒下。

对于尼彩的经历,笔者想说山寨总归是山寨,妄想成为正牌更是无稽之谈,倘若真想在竞争激烈的中国手机市场中存货,除了老老实实倒卖山寨机以外,就只有奋发图强走自己的路。当然,两条路都走不好的话,只能倒闭,毕竟目前已经没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山寨机买单了。

而尼彩的经历也可以警醒现阶段依然存活的手机品牌,一味模仿甚至“抄袭”不可能走太远,只有找到属于自己的路,深入研发核心技术建立绝对的竞争优势,才有可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的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文/谛什么林

国产手机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