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系列拆机报告:4G基带仍然是英特尔方案

iPhone 11系列拆机报告:4G基带仍然是英特尔方案
2019年09月14日 16:56 DoNews

原标题:iPhone 11系列拆机报告:4G基带仍然是英特尔方案 来源:DoNews

北京时间9月11日苹果发布iPhone11系列后,网友在遗憾于没有5G版本问世之余,开始关心新iPhone通信基带究竟用的是哪家方案。

在2018年发布的三款iPhone中,不少网友反馈手机通话、上网信号变差,并将原因归为是英特尔基带不够给力。

苹果合作英特尔的背景是,从2016年开始,因与高通的专利授权费纠纷,苹果转投英特尔芯片。而按照计划,苹果会在2019年发布使用英特尔5G芯片的新iPhone。不过,因为英特尔5G芯片散热设计上的缺陷,使得苹果曾在去年12月份改口称,支持5G网络的iPhone需要推迟到2020年发布。

这也侧面解释了苹果iPhone11系列未能推出5G版的原因。苹果CEO库克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中也谈及这一话题,则称是因为在他看来,5G应用环境尚不成熟,体验还不够好。

英特尔的不给力,也促使苹果在北京时间4月17日,与高通达成世纪大和解,英特尔5G基带业务最终以10亿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苹果。外界推测,2020年的新iPhone中,有可能会再次集成高通的5G芯片。

根据国内维修机构G-Lon在B站发布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 Max内部拆解结构示意图,iPhone 11系列所采用的仍然是英特尔通信基带。

这次的苹果7nm A13处理器,苹果号称相比上代,性能提升20%,功耗降低30%,对比使用骁龙855的三星Galaxy S10+、麒麟980的华为P30 Pro和骁龙845的谷歌Pixel 3,发布会上苹果表示,A13才是当下智能手机上最快的CPU和GPU,性能要超过其他对手。

英特尔 iPhone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