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链:苹果全力生产iPhone11 首批订单或超800万部

产业链:苹果全力生产iPhone11 首批订单或超800万部
2019年09月14日 07:35 腾讯网

原标题:产业链:苹果全力生产iPhone11 首批订单或超800万部 来源:腾讯网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今年iPhone 11系列的首批订单量,相比去年2018款iPhone至少减少了10%。苹果对新机的市场表现较为慎重,还是因为iPhone 11系列创新太少,用户接受度有限。

9月14日消息,据产业链最新爆料,苹果目前正在全力生产新一代iPhone,首批订单预计在800万台左右,而这些新机将在一周后上市开卖。

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今年iPhone 11系列的首批订单量,相比去年2018款iPhone至少减少了10%。苹果对新机的市场表现较为慎重,还是因为iPhone 11系列创新太少,用户接受度有限。

iPhone 11要扛起出货量重任

从今年苹果在新iPhone上的定价来看,他们也是希望iPhone 11能够扛起整个新机的出货量重任,其定价上相比上一代直接便宜了千元,整体性价比要比同期上市的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高的多的多。

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首批iPhone 11系列的订单上,iPhone 11占据了订单的60%,而iPhone 11 Pro只占了10%,iPhone 11 Pro Max占据了30%,后续生产的订单中可能会调整三者的比例,但是大体分配还会是如此。

据悉,目前除了和硕、纬创外,富士康担负起了一些iPhone 11的订单生产工作,同时他们还独家代工了iPhone 11 Pro和11 Pro Max。新机的首批订单预计在下周发出,供首批发售国家和地区用户购买。

首批供货整体充足

9月13日,也就是昨天苹果正式开启了首批iPhone 11系列的预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次新机的备货还是相对较充足的,除了iPhone 11 Pro、11 Pro Max 256GB等几个版本现在下单要到10月1日-15日配送外,其余基本都是现在下单9月20日当天到货。

本次备货充足的另外一个情况,不少用户觉得iPhone 11系列创新太少,而且不支持5G这个硬伤,所以就推迟了换新的念头。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正在极力争取自家老用户换新,比如推出的以旧换新政策等,据保守统计,单单iPhone 7系列全球用户就至少要超过5000万,所以即便是少数用户换新,苹果能够全部争取到,对于提高新机出货量也是很有帮助的。

新机定价过高而且落伍了

对于iPhone 11系列,目前不少行业人士都认为,苹果定价过高,且新机整体表现落后,不值得用户去购买。分析人士抛出这样的观点也是有事实依据做支撑的,比如iPhone 11还是刘海屏的全面屏方案,目前安卓手机厂商早已用上了更先进的全面屏方案,无论从使用体验还是视觉效果,都要远超苹果。

另外,苹果新机今年最大的卖点就是升级的后置摄像头,而这对于安卓手机厂商而言,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因为他们很早就开始使用广角+长焦+超广角的方案,所以在这方面,苹果也显然来晚了,同时新机拍照上也并不比一些现有的安卓手机更好。

更重要的是,在安卓手机厂商迅速切换到5G阵营的时候,苹果却并没有及时跟上,这对于iPhone 11系列销售可能有一定的压力,因为不少用户并不想花那么多钱买一部很快就要被淘汰的机型,更何况2020年的iPhone铁定是支持5G网络的。

虽然iPhone 11系列的缺点有不少,不过行业人士普遍认为,便宜了千元的iPhone 11会是整个家族中卖的最好的,或许这也是苹果的意思,让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超高的定价来凸显iPhone 11的性价比。

iPhone 产业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