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商“僧多粥少” Shopify能否挤下eBay比肩亚马逊?

美国电商“僧多粥少” Shopify能否挤下eBay比肩亚马逊?
2019年09月11日 23:1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美国电商“僧多粥少” Shopify能否挤下eBay比肩亚马逊? 来源:东方财富

eMarketer预计,到2019年,亚马逊将占据美国零售电子商务市场近一半的份额。然而,该研究机构并没有将Shopify 纳入有望进入美国零售电子商务市场前十名的公司之列。尽管如此,该公司目前被吹捧为亚马逊的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股价今年迄今上涨21.93%,Shopify上涨159.06%。

Shopify是如何升级其攻势的

9月10日,Shopify宣布计划以4.5亿美元收购机器人执行公司6 River Systems。该公司预计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根据Shopify的新闻稿,该公司预计2019年这笔交易不会对收入产生实质性影响。不过,该公司预计2019年的额外支出将达到2500万美元。该公司还预计,到2020年,6 River Systems将创造价值3000万美元的价值。

此次收购可能是Shopify投资10亿美元加强其美国履行网络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收购6 River Systems,可能使其能够在美国电子商务领域直接与亚马逊机器人(Amazon Robotics)竞争。

Shopify在2019年让人感觉到它的存在

分析师和投资者开始注意到,Shopify是亚马逊在2月份公布第四季度业绩后面临的潜在竞争对手。Shopify业务表现强劲,支撑其业绩,超出了共识营收和非公认会计准则(gaap)每股收益预期。该股在4月份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后进一步上涨。该公司当季营收较市场预估高出1,037万美元,非公认会计准则(gaap)预估高出0.14美元。

今年5月,Shopify收购了握手公司(Handshake),这是一家从事批发B2B(企业对企业)采购的公司。此举表明,该公司越来越重视美国B2B电子商务机会。今年6月,该公司宣布进入美国电子商务领域的物流空间,推出了一个广泛的履行网络。

亚马逊正在大力加强其电子商务业务

9月9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报道,亚马逊计划在其公司、技术和客户执行部门增加3万个全职和兼职工作。根据MWPVL International的数据,截至9月份,亚马逊在全球拥有971家活跃的设施。其中426家在美国。这些设施包括配送、补充中心、退货中心、食品储藏室/新鲜食品配送、Prime Now中心、机场中心、配送站、进站和出站分拣中心以及全食超市零售配送等。

今年6月,亚马逊宣布计划通过租赁更多波音737-800飞机,进一步扩大其航空货运网络。该公司计划到2021年运营70架货机。Read Amazon刚刚在Amazon Air上增加了15架飞机。

亚马逊Prime会员从两天发货改为一天发货,已经引起了分析师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

9月5日,据报道,亚马逊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以帮助客户识别新推出的产品。该公司还在评估另一项功能——Top Brand badge,以帮助客户识别来自知名品牌的产品。徽章有望改善顾客的整体购物体验。

分析人士对亚马逊和Shopify的看法

分析师们正在密切关注亚马逊和Shopify的电子商务业务。9月3日,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重申了对亚马逊的“强于大盘”评级,并将目标价从2,200美元上调至2,600美元。该公司将这一涨幅归因于该公司单日送货服务的预期商业成功。

9月9日,据报道,R.W. Baird将Shopify的目标价从370美元上调至410美元。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成为北美销量第二好的电子商务公司。该分析师还预计,到2019年底,将有100多万家商家使用Shopify平台。在这种情况下,Shopify将取代eBay,成为亚马逊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8月27日,Rosenblatt分析师Mark Zgutowicz重申对Shopify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410美元上调至481美元。他将这一增长归因于Shopify履行网络预期的履行收入流。

美国电商 eBay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