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寻求瑞士金融监管牌照以规范天秤币Libra的问世

Facebook寻求瑞士金融监管牌照以规范天秤币Libra的问世
2019年09月11日 21:00 FX168财经网

原标题:Facebook寻求瑞士金融监管牌照以规范天秤币Libra的问世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三(09月11日)援引Finance Magnates报道,据路透社消息,Libra Association正计划获得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支付系统牌照,以作为规范即将问世的数字货币的努力。

报道称,公司希望获得瑞士金融市场管理机构牌照的愿景是这一Facebook和其27个合作伙伴的组织在一份官方声明中所透露的。

Libra Association声明表示,“瑞士为负责的金融服务革新提供平台,与全球金融规范和强有力的监督相协调。”

该机构已经与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展开初期的交流,正在寻求获得支付系统牌照的渠道。

其增述称,“我们正与FINMA展开建树性的对话,且受鼓舞,以寻找可行的渠道使开源的区块链网络成为受监管,低摩擦、高安全的支付系统。”

尽管瑞士监管机构对Facebook即将上线Libra的态度宽容,其他主要国家的立法和监管机构却对Facebook这一进入支付领域的途径充满敌意。

在7月美国立法机构前的两场听证中,Facebook Libra项目的负责人David Marcus未能清晰阐述这一提议的数字货币许多关键的设计内容。

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近期表示,Libra必须符合最高监管标准避免任何洗钱和恐怖金融的可能。

针对这位美国参议员的担忧,Facebook近期也阐述,正计划将Libra与一系列法定货币挂钩,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

但也表示,Libra Association,而非Facebook才是决定Libra运营标准的机构。

需要备注的是,FINMA上个月向两家瑞士运营的虚拟货币企业----SEBA Crypto AG和Sygnum AG授予银行业牌照,使得这两家公司成为这类企业中首批获得牌照的公司。

本文由Finance Magnates独家授权FX168财经报社进行翻译,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金融监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