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啦!阿里巴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要干这些大事!

来啦!阿里巴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要干这些大事!
2019年09月11日 17:37 大河网

原标题:来啦!阿里巴巴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要干这些大事! 来源:大河网

好消息!

好消息!

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啦!

9月10日,在郑州市人民政府、郑东新区管委会、阿里巴巴团队共同努力下,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及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完成注册设立。

其中

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是由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

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是由郑州市国有产业投资平台公司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市级“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互联网+”行动和电子政务项目的建设运行与维护工作,并负责全市重点智慧城市平台和基础设施的运营;

数字郑州科技有限公司是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郑州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具体运营阿里巴巴与郑州市政府在数字经济、智慧城市、政务服务及金融创新等领域的战略合作项目。

以上公司的设立,

将充分利用和挖掘河南、郑州的优势,

推动阿里巴巴与河南省、郑州市的合作项目

更快取得实效,实现共赢发展。

前段时间马云现身郑州

都干了些什么事呢?

8月21日晚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夜访郑州百年德化步行街,这一消息当即在朋友圈“霸了屏”。

8月22日

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发挥阿里巴巴的技术优势加速数字经济发展,助力河南打造中国数字经济强省,力争3到5年内将郑州打造为全国数字经济领先城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郑州市人民政府同阿里巴巴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8月22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郑州市政府也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内容,河南省政府将支持阿里巴巴在郑州建设中原区域中心,建设飞天国产区域云平台,支持阿里巴巴参与河南数字经济建设。

在现场,马云说:“阿里巴巴的发展,是基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的发展才有今天。阿里巴巴拥有的所有技术、思考理念,应该转化成为国家的能力、时代的能力。”

新闻多一点

“郑东智慧岛”在哪儿?

2017年2月,郑东新区智慧岛被省委、省政府明确为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及先导区,率先启动建设,并确立了“智慧岛、基金岛、众创岛、人才岛”四岛共建的产融生态圈概念。

今年上半年,郑东新区智慧岛新引进郑州宇通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河南信达中原航空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基金类机构26家,累计引进基金类机构142家。拟管理基金规模逾2000亿元,主要投向环保、新能源、医疗健康、物流、供应链管理等方向和领域。

今年以来,作为河南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郑东新区智慧岛,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大数据产业聚集效应持续显现。数据显示:上半年,郑东新区智慧岛新对接大数据企业130家,注册资本金达27.3亿元,102家企业完成入驻。

海康威视中原区域总部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成功举办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大数据研究院2019年中国大数据教育大会,软通动力、释码大华、南威及中英科创平台及航天科技河南创新中心项目落地。

与此同时,5G成果的应用也是智慧岛上半年的最大亮点:5月17日,全球首条在开放道路上试运行的5G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式启动,外形“萌萌哒”,实力“杠杠的”宇通无人驾驶公交车——“小宇”开启了智慧岛5G技术与交通的深度融合应用。此外,郑州作为国家首批5G示范城市之一,智慧岛区域率先实现5G信号全覆盖,其通信低时延、高可靠、超高速、高容量的特性,正让“数字”改变人们的生活。

下半年,郑东新区智慧岛将着力发展大数据基础硬件、基础软件、服务和安全产业,推动大数据与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关联产业的融合创新与发展。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河南交通广播等

责编:谭敏 审核:郭俊华

阿里巴巴 数字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