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虚假新闻、反竞争行为?美国多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存在虚假新闻、反竞争行为?美国多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2019年09月10日 14:15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存在虚假新闻、反竞争行为?美国多州对谷歌发起反垄断调查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 《第一时间》)

美国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9日宣布,来自美国48个州、哥伦比亚特区以及海外属地波多黎各的50名总检察长,正式对美国互联网科技巨头——谷歌公司发起反垄断调查。

近来,美国多家大型互联网技术企业因滥用市场影响力、侵犯用户隐私权,而被推上风口浪尖。其中,谷歌公司被指“利用其搜索引擎引导用户购买商品,存在反竞争行为”,同时其网页上还存在有“虚假新闻”。

此次调查将重点关注谷歌“是否已经损害了竞争者和消费者的利益”,调查人员还将对谷歌在搜索、广告和其它业务方面展开调查。

这次对谷歌的调查由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牵头,在全美50个州中,只有亚拉巴马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总检察长没有参与这一调查。

近来,美国多个监管机构频频对“硅谷互联网企业势力过大”表示担忧,并对其获得大量专利数据等提出质疑,认为这将使得这些巨头吞并其他竞争对手,保持垄断地位,损害消费者利益。本月6日,以纽约州为代表的多州就已针对互联网企业“脸书”发起反垄断调查。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