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移动孵化的东南亚互金公司SuperAtom融资2400万美金 已获得印尼和菲律宾金融牌照

猎豹移动孵化的东南亚互金公司SuperAtom融资2400万美金 已获得印尼和菲律宾金融牌照
2019年09月10日 18:39 白鲸出海

原标题:猎豹移动孵化的东南亚互金公司SuperAtom融资2400万美金 已获得印尼和菲律宾金融牌照 来源:白鲸出海

今天,猎豹移动 ( Cheetah Mobile ) 旗下的东南亚金融科技初创企业 SuperAtom 获得了 2400 万美元的融资,由戈壁创投通过 Meranti ASEAN Growth Fund 牵头,猎豹移动是共同投资者之一。

SuperAtom 成立于 2018 年,是由猎豹移动 ( Cheetah Mobile ) 孵化并剥离出来的初创企业。2018 年初,SuperAtom 利用猎豹在印尼的现有资源,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了一个名为“UangMe”的 P2P 消费借贷平台,并于同年获得了该国金融管理机构 OJK 的牌照。根据一份官方声明,到目前为止,UangMe 已经被下载了近 500 万次。在东南亚,猎豹声称每月有大约 6000 万活跃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其中一半在印度尼西亚。此外,猎豹移动将利用其全球用户流量和大数据平台,帮助 SuperAtom 开发风险管理系统。

印尼P2P平台UangMe

根据亚洲开发银行 ( ADB ) 的研究,仅在印度尼西亚,金融包容缺口估计就高达 570 亿美元。2017 年,通过金融科技贷款发放的贷款总额为 2.74 亿美元,到 2018 年已超过 10 亿美元。这一巨大机遇吸引了许多公司的兴趣,使得贷款领域成为印尼迄今为止最拥挤的金融科技行业。去年,SuperAtom 从印尼金融管理局 ( OJK ) 获得在印尼运营的官方批准,成为印尼 100 多家注册企业之一。随后,该公司与当地银行和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了 P2P 消费借贷平台“Uangme”。

该公司还表示,除了印度尼西亚,它还在菲律宾获得了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发的金融牌照,并准备进入菲律宾,使菲律宾成为 SuperAtom 在东南亚第二个市场。

白鲸出海之前也写过相关文章,像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国家,未来 10 年人均 GDP 将从 3000 多美元增长到 7000 美元,因此市场潜力巨大。当前东南亚正快速接近这个转折点,金融科技将开始起飞。除了印度尼西亚,菲律宾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因为它有 1 亿人口,GDP 增长超过了 6%。

SuperAtom 完成的融资,使其成为东南亚融资最多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之一。迄今为止,东南亚金融科技初创公司宣布的最大一笔融资是去年中国金融科技公司 Akulaku 在 C 轮融资中筹集 7000 万美元,由凡普金科(FinUp)牵头,红杉印度 ( Sequoia India )、澳大利亚的 Blue Sky 和启明创投 ( Qiming Venture Partners ) 也参与其中。

猎豹移动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