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者Google Play年收入增长率超70%,谷歌在华推出新计划

中国开发者Google Play年收入增长率超70%,谷歌在华推出新计划
2019年09月10日 17:16 腾讯自选股综合

原标题:中国开发者Google Play年收入增长率超70%,谷歌在华推出新计划 来源:腾讯自选股综合

“中国开发者是我们全球生态中重要的组成部分,2019 年上半年,中国开发者在Google Play 年收入增长率超 70 %,同时中国也是 Flutter 最大的市场。”

今天于上海举办的谷歌开发者大会上,谷歌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陆韵晟如此表示,也足见谷歌的开发者生态中,中国开发者群体已举足轻重。

图丨谷歌的开发者生态中,中国开发者群体已经举足轻重(来源:DeepTech)

一直以来,谷歌开发者大会都是谷歌向开发者展示最新开发产品和服务的一大窗口。在国内,开发者大会这一风潮近年也刮了起来,国内的平台型科技公司开始愈发重视来自开发者群体的创新力量,动辄千人的开发者大会在全国各地涌现。

在上海,谷歌的开发者大会现已进入到第四届,是国内为数不多能够近距离感受这家科技风向标公司实力的场合,另外,谷歌在开发者生态持续投入所带来的优越效果亦得以展现。

谷歌大中华区总经理陈俊廷在会上表示,谷歌正在从通过提供搜索的公司转变为为客户完成各种任务、提供各种帮助的公司。这个角色转变也是今年谷歌上海开发者活动的主调。

谷歌相信,数字技能可以为所有人提供机会,因此,谷歌在全球推出Grow with Google成长计划,目前已经有来自 84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4300 万人口从中受益。本次在开发者大会,谷歌宣布正式在中国推出 Grow with Google 成长计划。该计划将为中国用户提供一系列免费的课程及学习工具,帮助用户掌握学习技能,拓宽职业道路,解锁全球商机。

除了新的 Grow with Google 计划之外,对于中国开发者来说,Android 10和TensorFlow 2.0是两大值得关注的技术热点。

(来源:DeepTech)

就在几天前,谷歌正式发布 Android 10。谷歌负责人现场解读到,Android 10 总共有超过 50 多个功能性改进,例如黑暗模式、更聪明的回答、焦点模式、隐私更新、性别包容性表情符、多任务的可折叠等。但最重要的一大创新还属安全和隐私方面,新版本把所有的应用权限放在同个功能区,用户可以统一决定哪些应用可以使用地理位置信息、日历信息或者获取个人数据,APP 只允许访问自身创建的文件夹。

另外,谷歌透露,2019 年将有超过 20 家电信运营商提供 5G 网络,而最新的 Android 10 版本将原生支持 5G,也让人更加期待接下来的 5G 时代的到来。不久前的 IFA 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禄就表示 Mate 30 系列将运行于 Android 10,但不会载有谷歌 App。

(来源:DeepTech)

TensorFlow 的最新版本 2.0 版本则已于今年早些时候问世,和最早期的 TensorFlow 相比,新版本在适应现实生产实践上又达到新的高度。

TensorFlow 2.0 的设计重点在于易于使用、强大、可扩展,新的特性包括 Eager Execution、直观的高级 API 以及灵活构建模型等。谷歌介绍,现在,世界的中小企业都在加速应用机器学习,以国内的互联网公司网易严选为例,严选团队正在关注机器学习在供应链和销售端的应用,如供应链智能决策、搜索系统、个性化推荐、智能广告、客服机器人等,在做销售、补货计划时,机器学习可以帮助销量预测。

Flutter 则在会上正式宣布推出 1.9 版本。Flutter 是谷歌为了服务跨平台开发而推出的开源、用于快速构建 iOS 和 Android 应用的跨平台框架,是一款近年来颇受开发者欢迎的跨端解决方案。据介绍,最新的 Flutter 1.9 版本拥有更多的组件,可以利用机器学习自动补齐代码,新增 24 种语言,一套代码可以在移动应用和网页版同时应用。

除了以上几大开发平台和工具的重要更新以外,谷歌还有一些新的“小触角”负责触及更多可能对新技术感兴趣的人群。

(来源:谷歌)

例如针对开发者,谷歌还打造了微信小程序“谷歌成长指南”,可以在线快速学习数字营销技能。谷歌还希望技术在更多领域发挥作用,比如在艺术与文化方面,谷歌最近发布了“观妙中国”博物馆在线观赏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线探索艺术之旅,这款产品也是谷歌风靡一时的 Google Art&Culture 的中国本土版本,将向用户免费开放中国数家博物馆及艺术机构的相关作品观赏,其中包括故宫博物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四川博物院、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等30余家。

-End-

关注 DeepTech

发现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

(微信号:deeptechchina)

坐标:北京·国贸

请随简历附上3篇往期作品(实习生除外)

中国开发者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