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发布语音输入行业报告:搜狗蝉联,语音输入日均请求超百度与讯飞之和

CTR发布语音输入行业报告:搜狗蝉联,语音输入日均请求超百度与讯飞之和
2019年09月10日 16:28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CTR发布语音输入行业报告:搜狗蝉联,语音输入日均请求超百度与讯飞之和 来源:环球财富网

近日,国内权威的央视市场研究机构CTR发布《2019年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功能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重点关注了语音输入法在当前输入法行业中的创新和应用,进行了市场表现的解读、使用场景的分析、用户画像和习惯的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根据最新的调研数据显示, 目前已形成了搜狗、百度、讯飞三家占据近95%市场份额的头部企业格局。其中,搜狗输入法月活增长速度明显,用户增长近1/3, 日人均语音输入请求近6亿位列第一,平均使用时长最长,已成国内最强的语音输入法。在经历了市场的快速发展后,随着市场格局的不断稳定和手机人口红利的减退,手机输入法市场增长放缓,预计2019年市场增长率不足10%。而这种饱和的市场状态下,搜狗输入法并没有停止增长,较之2018年,搜狗输入法的市场份额增长6%,不得不说,用户的选择证明了一切。

自2007年首部iPhone智能机问世,开启了手机输入法新时代,经过11个年头的发展,AI现在已经成为输入法发展的大势,语音输入的价值与日俱增。报告显示,2019年搜狗、讯飞、百度三家输入法分别占据了76.9%、9.4%、7.8%的用户规模,其中搜狗已经占据了3/4的市场份额,在整个输入法行业始终遥遥领先。同时搜狗输入法的品牌认知近9成,在中国的输入法市场中,搜狗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此外,搜狗输入法凭借强大AI技术的加持和深耕,语音输入的准确度和用户满意度评分行业最高。

《报告》中随机调研了4000多位中国网民,年龄涵盖15-60岁之间,覆盖一到四线城市。调查结果显示,语音输入的用户之中,一二线城市的居民占比接近七成,用户的个人平均月收入达9791元,且超过半数以上的人群都具有本科以上高学历。在使用语音输入法的主流用户中,其中80、90后使用频次最高,而90后是最为活跃的。语音输入功能具有提高效率、操作简单和解放双手等核心优势,可以自由切换多种不便动手打字的生活场景,如今已越来越受到用户欢迎,语音输入法的使用已经渗透至工作、生活、娱乐、户外、外语翻译等生活的各种场景中。

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语音输入的使用渗透率超过半数,而搜狗日均语音请求5.84亿次, 超过了百度与讯飞两家频次之和,搜狗输入法毫无疑问的成为国内第一大语音输入。不仅如此,搜狗输入法的App日均活跃用户体量巨大,最高达到了2.53亿之多,也是远远高于百度和讯飞的活跃用户总和,让搜狗输入法始终居于行业首位。与此同时,在语音输入的使用频次和时长、准确度及用户体验方面,搜狗输入法也是行业翘楚,这与其多年来在输入法领域的技术深耕和积累密不可分。

当代小说家、戏剧家且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杜伽尔曾经说过,“生活是一种绵延不绝的渴望,渴望不断上升,变得更伟大而高贵。”而对于身处互联网时代的大众来说,生活已经因为全新科技的深度赋能而变得更加精彩又富有韵味,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沟通也是如此。作为输入法领域的领军企业,搜狗输入法通过不断的创新真正的去变革人们沟通的方式和内容,打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障碍和隔阂,通过不断的创新去激发每个人沟通的欲望和能力,最终将以人为本的创新理念落地。

讯飞 语音输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