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悄悄调整了App Store的搜索算法

苹果悄悄调整了App Store的搜索算法
2019年09月10日 14:47 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悄悄调整了App Store的搜索算法 来源:威锋网

从 App Store 诞生以来,这个汇聚了数百万应用程序的商店已经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软件分发场所」,也促成了 iPhone、iPad、Mac 等苹果设备在世界的流行。

但作为一个受苹果管控的应用商店,App Store 近年来不断引起争议,例如「苹果税抽成」「涉嫌垄断」等。而最近外媒更是发长文,控诉 App Store 搜索算法偏向苹果官方应用,借此「打压」第三方开发者的同类型应用。

据纽约时报报道,它们分析了应用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收集的六年来 App Store 搜索结果数据,发现苹果官方应用至少在 700 多个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中排行第一。此外,在展示第三方开发者的同类应用时,App Store 会优先显示多款苹果官方应用,即使这些应用和搜索的关键词并没有直接的关系。

外媒举了一个例子,他们于 2018 年 5 月在 App Store 中以「播客」作为关键搜索词,出现的第一个搜索结果为苹果官方的「播客」应用,之后的十几个结果也均为苹果应用,但这些应用提供的功能大多都和「播客」没有关系,其中就包括了「指南针」「查找我的好友」「提示」「Apple TV」「文件夹」等等。而第三方开发者推出的「播客」类应用则被排在了这些官方应用之后,位列第十四位。

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苹果的高管表示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搜索结果,是 App Store 当时的搜索机制决定的,这一机制会导致 App Store 将搜索排名靠前应用的开发者所开发的其他应用一同展示出来,这也是为何当用户搜索「播客」时,会出现其他苹果官方应用的原因,即使这些应用与「播客」并没有直接的联系。

苹果还表示,这一搜索算法并非只为苹果官方应用带来好处,许多第三方开发者也能从中获益,例如用户以「office」作为搜索关键词时,会出现一系列微软应用,因为搜索算法能够识别出用户正在寻找微软公司的 Office 工具。

此外,负责相关事务的苹果工程师还表示,他们在过去几个月已经注意到 App Store 算法机制所带来的影响,他们也已经在某些搜索结果中禁用了这样的展示效果,并从七月份开始,将其从所有搜索苹果官方应用的结果中彻底关闭。

搜索算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