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计划受质疑 福特信用评级被穆迪下调至“垃圾级”

转型计划受质疑 福特信用评级被穆迪下调至“垃圾级”
2019年09月10日 14:28 英为财情新闻

原标题:转型计划受质疑 福特信用评级被穆迪下调至“垃圾级” 来源:英为财情新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据彭博周二报道,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将福特汽车 (NYSE:F)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因怀疑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的转型计划将不能快速产生收益和现金流。

穆迪将福特降级至最高垃圾评级Ba1,称该汽车制造商的现金流和利润率低于预期,并可能在未来两年保持疲弱。这一评级的下调将影响福特在美国发行的债券。

在穆迪削减评级后,福特交易最活跃的债券,福特汽车信贷公司(Ford Motor Credit)在2029年到期的5.113%债券相较于美国国债走弱。其额外收益率或利差扩大0.3个百分点至3.45个百分点。英为财情的行情数据显示,福特 (NYSE:F)股票在盘后一度大跌逾4%。

Cox Automotive高级经济学家Charlie Chesbrough指出,“当一家公司获得垃圾级别评级时,这意味着他们必须支付更高的利率,也意味着许多机构投资者将不得不三思而后行。”

哈克特一直在努力获取华尔街的信任,其实施的策略包括削减数千个工作岗位、重振过气的SUV系列以及放弃销售低迷的轿车。福特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福特对我们的计划和进展仍然非常有信心。”“我们的基础业务非常强劲,资产负债表稳固,有充足的流动资金投资于我们未来引人注目的战略。”

不过,穆迪指出了福特的以下几大弱点:

一是在全球汽车行业状况良好之际,福特的盈利受到侵蚀;

二是北美的利润率从2016年的10%以上缩小至不到8%;

三是在中国遭遇重大损失,因产品老化,与经销商关系不佳;

四是福特的产品组合在未来两年内易受气体排放方面的处罚。

目前,标普全球评级和惠誉评级对福特的评级为BBB,比垃圾级高出两级。两者对福特给出的前景都不乐观。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推荐阅读:

看中自动驾驶拼车服务,福特和特斯拉谁能抢占先机?

福特第二季度业绩令人失望 股价跌至近两个月最低

福特拟2020年底前在欧洲裁员1.2万人 关闭6座工厂

科普贴:标普500指数回吐年内涨幅 长期持有还有利可图吗?

穆迪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