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人事震荡,趣头条回应:属人才正常流动,今年计划扩招两千人

被传人事震荡,趣头条回应:属人才正常流动,今年计划扩招两千人
2019年09月10日 15:00 AI财经社

原标题:被传人事震荡,趣头条回应:属人才正常流动,今年计划扩招两千人 来源:AI财经社

9月10日消息,36氪等媒体于今日报道称趣头条于近期迎来人事震荡,多位中层已经离职。其中包括趣头条北京内容总经理刘晨、北京产品负责人林成伟、算法中心负责人Mark、算法部门三位组长、数据中心负责人余瑶、数据分析负责人郭江。另据报道,趣头条BU负责人吴达已经在办离职手续。

该消息指出,DAU增速放缓、米读等副线产品受阻成为趣头条此轮人事洗牌的主要原因。根据趣头条本季度财报数据,2019年第二季度趣头条综合平均日活用户数为3870万,环比增长自上个季度的21.36%下滑至3.2%;日活用户平均每日使用时长为60分钟,同比增长27.5%,连续两个季度下跌,上个季度的日均用户使用时长为62.1分钟,2018年Q4为63分钟。重点投入的米读则于7月份宣布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技术升级改造,暂停更新。

趣头条向AI财经社回应称,该消息不属实,属于人才正常流动。“第一,稿件里提到的员工多数不是公司中层;第二,稿件中提到的这些员工也不是同一时间离职,有的员工离职已超过半年。第三,所谓的内部人士爆料完全没有经过核实。”另据趣头条表示,今年趣头条计划扩招2000人,一半以上将服务于技术和数据团队,还将引进具有海外背景或知名互联网公司人才数百位。

趣头条也向AI财经社表示,目前,趣头条内部轮岗制度和组织架构优化调整仍在常态化和持续化进行。“我们也致力于向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不断学习,比如主流互联网公司广泛采用的轮岗制度和组织架构的持续调整优化。同时,我们也在努力打造一支高绩效人力体系,提升人才密度。我们希望公司不断进化,不断前进,继续冲刺在中国创新创业的最前端。”(文丨AI财经社 黄云腾 编辑丨王晓玲)

趣头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