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费良宏:科技公司颠覆商业模式,但应警惕伦理、隐私等风险

亚马逊AWS费良宏:科技公司颠覆商业模式,但应警惕伦理、隐私等风险
2019年09月07日 22:0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亚马逊AWS费良宏:科技公司颠覆商业模式,但应警惕伦理、隐私等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虹蕾 每经编辑:宋思艰

9月6日至8日,由太和智库发起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战略合作的第三届“太和文明论坛”在北京举行。

亚马逊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在前沿科技分论坛中表示,纵观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企业,大部分均是互联网、科技化的公司。这类公司具有很强的扩张性和攻击性,并且通过不断发展进入到新领域,颠覆很多业界已经熟悉的商业领域,甚至开创一些新的行业。

亚马逊AWS首席云计算技术顾问费良宏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费良宏认为,随着科技的不断变革,企业之间竞争手段在发生变化,以往的竞争手段无非是资金、人才。而在眼下,算力、算法已成为有力的竞争武器。但不容忽视的是,一些企业拥有大量的数据、算法、算力,但却很少分享,这样的现象也值得业界思考。

在他看来,另一方面,由于学习成本、教育成本不断地推高,使得学习新技能的成本变得不可捉摸,同时由于人工智能、机器人、5G新技术出现,使得未来人才要求越来越复杂,成本更高,如果不能解决会存在很大的社会问题。

此外,费良宏也提醒称,科技公司在成长的过程中带来的一些新技术,存在挑战伦理底线、侵犯个人隐私等风险,这也给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亚马逊AWS 商业模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