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收同比增长42.3%,灿谷今发布2019二季报

营收同比增长42.3%,灿谷今发布2019二季报
2019年09月04日 14:34 东方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营收同比增长42.3%,灿谷今发布2019二季报 来源:东方网

北京时间9月4日,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灿谷(NYSE:CANG)发布2019年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从财报披露的数据来看,虽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挑战依旧,灿谷仍保持了稳定发展。

财报显示,2019年二季度,灿谷实现营收3.36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42.3%。同期,灿谷录得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426万元和9,459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3%和46.4%。

在灿谷的基盘业务汽车贷款促成方面,二季度助贷业务持续贡献稳定收入,与中国工商银行的战略合作实现量级增长,本季度工行放款超5.8亿元。2019年二季度,灿谷完成新增汽车贷款额61.55亿元,公司在贷余额累计达人民币363.94亿元。同时,灿谷还在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网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接洽合作事宜。

在渠道覆盖方面,灿谷继续保持了国内新车经销商覆盖最广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的地位。截至季度末,灿谷已拥有覆盖全国353个城市、超4.8万家经销商的服务网络,其中近70%的经销商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是灿谷深耕下沉市场的战略体现。在拓宽渠道的同时,灿谷直营模式覆盖的经销商占比进一步提升至91.6%,这将有助于灿谷更贴近经销商、了解其真实诉求并提供所需支持,从而增加渠道粘性。

截至2019年6月30日,灿谷所有已完成以及尚未支付的汽车助贷和汽车交易的M1+和M3+逾期率分别为0.72%和0.30%,所促成汽车金融资产贷后表现持续优异。

稳步增长的核心助贷业务,为灿谷的汽车后市场业务提供增长空间。2019二季度,汽车后市场业务贡献收入3,590万元,占总收入10.7%。车险促成业务在本季度实现显著增长,共完成5,817单,较上季度大幅增长88.2%,成为后市场业务增长主力。

在今晨举行的财报电话会上,灿谷CEO林佳元提到,灿谷与重要战略伙伴的合作在二季度亦有突破。与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方面,灿谷成为首家成功跑通工行新车贷系统的汽车金融服务平台。携手工行,灿谷已完成与8家主机厂的对接,并通过灿谷的线下渠道陆续在全国开展整车厂贴息及促销业务。与更多主机厂的对接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与滴滴出行的合作方面,2019年二季度,灿谷供促成250多台合规网约车的销售,为滴滴司机提供了包括车辆、金融、保险以及营运资质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林佳元还指出,灿谷与整车厂的全面战略合作在二季度也有可喜进展,助力灿谷汽车交易促成业务的发展。灿谷与整车厂的战略合作主要涵盖:1)通过灿谷广泛下沉的经销商网络拓宽整车厂销售网络;2)为整车厂现有4S渠道输送更多元化产品以满足不同购车群体的需求;3)探索在车源零采和集采方面的合作。

2019年二季度,灿谷已与北京汽车、51进口车、奇瑞汽车达成合作,同时与另外几家国产及外资主机厂品牌的商务洽谈也在进行中。

灿谷CFO张永毅在财报电话会上表示,继2019年一季度的良好开局,二季度灿谷继续交出亮眼成绩单。本季度,我们实现收入同比增长42.3%,至人民币3.36亿元。二季度,汽车后市场服务贡献收入人民币3,590万元,占总收入10.7%,继续保持对收入增长的重要贡献。公司营业利润和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7.3%和46.4%。今后,灿谷将继续投资于经销商网络的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效率,继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不断深入与金融机构和汽车厂商的合作,从而使灿谷在行业外部环境仍未改观的情况下,获得持续增长的动力。

灿谷成立于2010年,由一批最早在国内从事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的资深团队创立和管理,总部位于上海,服务网络覆盖全国。灿谷以自身极强的创新意识,在汽车金融服务领域不断自主创新,将高端技术开发能力运用到实际的业务当中,提高经营效率,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值得一提的是,灿谷已正式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认证”,该认证是对灿谷在金融科技方面锐意创新的强有力背书。

灿谷 汽车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