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开始卖咖啡,来一杯不?

中石化开始卖咖啡,来一杯不?
2019年09月03日 22:21 腾讯自选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石化开始卖咖啡,来一杯不? 来源:经济日报

9月3日,中石化易捷发布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这意味着中国石化的加油站咖啡正式面市,也是中石化加油站“外送+到店消费”新零售模式的创新。

图为中石化加油站内易捷咖啡销售点 胡庆明摄

什么是易捷咖啡?

“易捷咖啡”是中石化易捷集团基于新零售理念,推出的自有咖啡品牌,有三种不同定位的产品,92#(黑白咖啡)、95#(时尚特饮)、98#(精品系列)。这和中石化加油站各类油品相得益彰。

除了经典咖啡品类之外,易捷咖啡还将来自各地的特产融入创意饮品之中。当咖啡遇上“西藏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与“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化身为易捷“苹果冰萃咖啡”。

此次中石化易捷选择的合作伙伴是互联网咖啡品类的创建者“连咖啡”。

易捷为什么要做咖啡?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其中现磨咖啡只有1杯),但中国咖啡市场始终保持着年均20%的复合増长率(世界平均水平的近十倍)。

国内快速成长的现磨咖啡市场,使易捷看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作为中石化易捷新非油业务的新切入点,易捷咖啡让加油站不只是加油站,符合中石化易捷打造“人·车·生活”的新零售生态圈的目标。

近年来,易捷不断引入跨界经营、战略合作、共享资源等新模式、新理念,以加油站便利店场景为核心,走在新零售的道路上。

易捷以打造综合服务体为核心理念,追求品质生活理念,先后引入旅游、保险、快餐、汽服、广告等多种服务业态,构建扫码购、一键加油、无人值守洗车等智慧场景,全力打造“1+N”生态圈。

中石化易捷有关负责人称,在此之前,消费者只能进店消费;而易捷咖啡能够让消费者无论是在路上、车内或加油站附近商圈,都能轻松地完成购买动作,加油站便利店也就进化成城市零售中心。

据悉,中石化易捷在全国的门店数量超过27000家。

中石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