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2020Q2季报点评 | Salesforce ( CRM.N ) :业绩全面超预期,上调全年营收指引

FY2020Q2季报点评 | Salesforce ( CRM.N ) :业绩全面超预期,上调全年营收指引
2019年08月30日 15:47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FY2020Q2季报点评 | Salesforce ( CRM.N ) :业绩全面超预期,上调全年营收指引 来源:格隆汇

公司二季度营收40亿美元(同比+23%),超出此前市场预期,同时公司上调全年收入增速预期至26%~27%。不考虑收购带来的影响,预计未来数年公司的内生营收增速在20%~21%之间。作为全球最大的CRMSaaS软件厂商,我们看好公司在产品、生态、客户等层面的突出优势,参考美股SaaS板块平均估值水平,公司当前估值仍有20%左右上行空间。

▍事项:全球最大CRMSaaS软件公司Salesforce近日发布截止7月底的FY2020Q2财务报告,营收增速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并上调三季度营收指引,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业绩概览:公司二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40亿美元(剔除汇率因素,同比+23%),其中订阅及支持服务收入37.5亿美元(同比+22%),专业服务及其他2.52亿美元(+14%)。截止二季度末,公司签订的待履行合同金额为253亿美元(同比+20%),其中一年内到期部分为121亿美元(同比+25%)。公司当季运营利润率1.5%,实现净利润0.91亿美元,经营现金流净额4.36亿美元(同比-5%)。鉴于二季度良好的业绩表现,公司亦上调三季度及全年营收预期,公司预计三季度收入区间为44.4~44.5亿美元(同比+31%),全年收入区间为167.5~169亿美元(同比+26%~27%),全年经营现金流净额增速预计为21%~22%。

▍业务进展:二季度公司旗下主要产品、区域市场营收均保持快速增长,销售云、服务云、平台及其他、营销&商业云当季收入分别为11.3、10.87、9.12、6.16亿美元,对应同比增长13%、22%、28%、36%,北美、欧洲、亚太地区收入分别为28.16、7.86、3.95亿美元,对应同比增长20%、30%、27%。同时公司测算认为,依托现有的产品矩阵,公司可及市场空间(TAM)高达1540亿美元。生态合作方面,公司目前已经和全球主要云计算巨头达成了战略合作,包括亚马逊、谷歌、IBM、阿里巴巴等,实现自身的产品和云厂商IaaS平台的无缝对接,同时公司亦不断扩展咨询&方案实施、第三方开发者等层面的合作,目前AppExchange应用超过5000个,安装次数超过700万。

▍投资并购:作为SaaS公司丰富产品线、维持营收增长动能的重要方式,投资并购在Salesforce近年来的发展中亦扮演着重要角色,自去年收购数据整合软件厂商Mulesoft之后,今年6月,公司宣布以157亿美元价格收购美国可视化数据分析软件厂商Tableau,Tableau共拥有8.6万企业客户,年收入超过14亿美元。产品层面,公司开始大力发展数据中台customer360,并将其视为未来10年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引擎,目前customer360平台平均每天可以带来400万的销售机会、430万的销售线索,并处理420万订单等。

▍中期展望:若不考虑收购带来的影响,参考公司目前的在手合同金额,我们预计未来数年公司的内生营收增速在20%~21%之间。Mulesoft、Tableau的并购显著提升公司在数据整合、分析层面的能力,同时在customer360数据中台的支撑下,叠加公司丰富的产品矩阵、行业垂直应用,将使得公司在产品、生态层面的竞争力大幅提升。疲弱的全球宏观经济亦不断增加市场的担忧,但公司亦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中表示,虽然欧美市场面临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但较高的IT支出优先级,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诉求,仍将持续支撑公司中期稳定增长。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持续加剧风险;欧美市场经济下行超预期风险;并购业务整合不及预期风险等。

▍投资策略:作为全球最大的CRMSaaS软件厂商,我们看好公司在产品、生态、客户等层面的突出优势,并预期公司中期仍能维持20%以上营收增速。年初至今公司股价累计上涨30%,目前公司估值对应CY2019/20/21年P/S为8/6/5X,参考美股SaaS板块平均估值水平,仍有20%左右上行空间。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