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积极参与LPR基准利率互换交易

交通银行积极参与LPR基准利率互换交易
2019年08月30日 15:38 中国金融新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交通银行积极参与LPR基准利率互换交易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赵萌报道近日,交通银行(601328)叙做LPR基准的人民币利率互换5笔,对应名义本金5.4亿元。其中5年期5年LPR基准2笔,名义本金合计4000万元,其中一笔为该品种全市场首单交易;1年期1年LPR基准2笔,名义本金合计4亿元;2年期1年LPR基准1笔,名义本金1亿元。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积极联系企业客户,通过代客利率互换的形式力争第一时间将利率互换市场LPR利率的下行传导至实体经济。交通银行与某小微企业客户叙做了挂钩1年期LPR利率基准的人民币利率互换代客交易,帮助客户将1年期的固定利率贷款转换为基于1年期LPR利率基准的浮动利率贷款。该笔LPR利率互换代客交易名义本金500万元,为公告后市场首单。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通过积极参与LPR基准利率互换交易、打通银行间与代客交易市场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利率“两轨并一轨”,更快更直接地将市场利率变化传导给实体经济,持续努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基准利率 交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