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广泛使用的 exFAT 文件系统引入到 Linux

微软将广泛使用的 exFAT 文件系统引入到 Linux
2019年08月29日 21:21 云头条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微软将广泛使用的 exFAT 文件系统引入到 Linux 来源:云头条

微软近日郑重承诺将其广泛使用的exFAT文件系统引入到Linux,这是该公司最近向开源社区作出的又一示好姿态。

该软件又叫扩展文件分配表,它是支撑消费级技术生态系统的最根本但几乎隐形的组件之一。它是一个数据管理层,在Windows和数以亿计的便携式存储设备(比如USB闪驱)里面运行。

Linux一直缺乏对exFAT的原生支持,因为该系统是专有系统。因此,用户只好从外部来源下载软件,以执行将USB驱动器或相机SD卡插入到计算机这一基本任务。

微软并未发布exFAT源代码作为竭力添加Linux兼容性的一部分。相反,该公司发布了一项技术规范,该规范将使开源社区能够创建这个文件系统的独立版本。

在Linux基金会董事会代表微软公司的杰出工程师John Gossman在博文中写道:“Linux社区可以充满信心地充分利用Linux内核中包含的exFAT,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为此,我们将公开发布微软的exFAT技术规范,便于开发符合要求、可互操作的实现。”

微软的目标是最终使exFAT成为Linux内核的一部分。Gossman写道,等到这一幕成为现实,微软会支持将Linux内核的exFAT实现交由开放发明网络(OIN)管理。开放发明网络是一个行业联盟,允许其成员共享专利,保护自己免受知识产权诉讼。

去年,微软将包括60000多项专利的专利组合中的大部分交由该组织使用。最近,该公司又将其流行的Visual Studio Code编程工具引入到Linux。微软此前已将其他一度由Windows独享的技术引入到Linux操作系统上,包括.NET开发框架和面向系统管理员的PowerShell管理软件。

微软和Linux曾经是宿敌,Linux社区的一些人士肯定依然认为微软是反开源的。不过,如今微软显然在拥抱开源和Linux,Linux现在是Azure上最受欢迎的操作系统,另外它也成了Windows 10的一部分,这归功于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看看开源社区对此提案会作出什么反应值得拭目以待。开源社区对微软奉行的“拥抱、拓展再消灭”战略仍心有余悸;毕竟,不久前这样的举动会被解读成是这个战略的另一个例子。

文件系统 Linux 微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