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超市全程无干预购物

京东无人超市全程无干预购物
2019年08月26日 01:46 东方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京东无人超市全程无干预购物 来源:东方财富网

本届智博会上,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智能科技体验区设立了中国智谷(重庆)科技园展示馆(位于新天泽国际总部城)、智能科技体验区(位于科创中心)等体验场所。

先要带大家去的,是位于科创中心的京东无人超市。位于科创中心A栋1楼的京东无人超市,货架上鳞次栉比地摆满了商品。记者扫描二维码绑定身份和支付信息后,即可进入无人超市挑选商品,在出口闸机处结算,10秒内就可带走商品,系统会在出店后自动完成支付,并从相应账户扣款。

据介绍,这是京东在重庆的首家无人超市。京东无人超市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人脸识别技术打造,24小时营业、现场没有收银员,全程无干预购物、结账速度仅需几秒,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相较于传统超市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

熊猫配色的机器人忙着清扫园区内的垃圾,这辆憨态可掬的无人清扫车是由重庆联通和大唐移动联合打造的,集激光雷达、摄像头、超声波雷达等传感器于一体,可以实现全自动作业,在路面上完成清扫、洒水、垃圾收集等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说,无人清扫车身前后左右都装有摄像头,可利用5G高带宽,将采集到的数据实时回传至服务器后台,通过人工智能的学习功能,无人清扫车不仅会避开障碍物和行人,还能发挥移动监控的作用。

除了无人清扫车,可载7人的无人通勤车在园区内自由穿梭,该通勤车与景点观光车类似,智博会期间将服务于前来观展的广大市民。据悉,该车利用5G+MEC下的车联网应用,搭载自动驾驶系统,配合传感器以及边缘云计算实现自动驾驶功能。

位于科创中心Qualcomm中国智能物联网联合创新中心的展示中心,藏着更多新鲜好玩的黑科技产品。

亮相春晚无人机矩阵的口袋无人机、智能燃气表、可连接手机的智能电灯开关……各类与市民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产品在联合创新中心纷纷展出,参观者可直观地了解物联网领域前沿技术及应用场景与案例。

京东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