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有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发力 触宝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增超三成

自有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发力 触宝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增超三成
2019年08月26日 14:18 东方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自有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发力 触宝二季度收入同比大增超三成 来源:东方财富网

近日,美股上市公司触宝(NYSE:CTK)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数据。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触宝的净收入、毛利率同比增速均超过30%。而在投资者最看重的DAU(日活跃用户数)数据方面,今年6月份,触宝全球产品的平均DAU为1.71亿,较2018年6月份的1.33亿增长29%。

对此,触宝CEO王佳梁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开年亮丽业绩的基础上,公司二季度增长速度依然强劲。凭借对用户深入而独特的了解,我们有能力驱动用户继续增长。作为一家人工智能(AI)驱动的公司,触宝将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实现为全球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服务的目标。

日活用户数保持高速增长

财报显示,触宝今年二季度净收入为375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836万美元增长33%;毛利润为336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53万美元增长37%;毛利率为89.4%,较去年同期增长2.9%。

除了业绩大幅增长外,触宝2019年6月份全球产品的平均DAU为1.71亿、内容系列产品的平均DAU为2760万,较2018年6月份的1.33亿和730万分别增长29%和278%。此外,该公司内容系列产品一直是其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内容系列产品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例接近76%。

对此,王佳梁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第一,触宝的核心是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研发的广告投放模型,减少了人工投放的干预,可以针对不同的用户的兴趣实现精准投放。因此,在流量红利慢慢减退的背景下,公司仍然能够用相对低的成本去获取高质量的用户,保持用户增长的速度。第二点是对海外市场的了解。现在国内的很多互联网巨头,他们主要的市场还是在国内,但是海外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而触宝的目标市场则一直放在海外。经历了十多年的积累,对于海外市场,各个国家以及不同的语言和文化,公司都能够很好的覆盖到。

而对于获取客户之后如何留住客户,王佳梁表示,用户留存度提升的核心在于内容是不是能够吸引到用户。触宝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在海外不同的语言、不同的文化背景找到不同的客户到底对怎样的内容比较感兴趣,然后再把相关的内容推荐给他们,内容质量提高之后,用户的留存度自然会提高。

努力提升广告投放精确性

通常,对互联网产品而言,广告和用户体验是会有冲突的,对于如何平衡这二者的关系,王佳梁表示,这种冲突一方面是因为广告本身缺乏情感,当推荐的广告并不是用户感兴趣的东西,就会形成用户体验的下降。但是如果广告本身是跟用户有强关联性,他有可能就并不会觉得这是一种骚扰,反过来会觉得对推荐信息更感兴趣。

“事实上,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无论是谷歌还是Facebook,包括国内的互联网巨头,广告收入仍然占他们总收入的绝大部分。例如,Facebook超过90%的收入都是来自于广告。从这个角度来说,触宝的问题不在于广告模式本身,而在于到底如何去展示广告,以及展示什么类型的广告。我们在上个季度推出自有广告平台之后,它的增长速度非常快,而且也使得我们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去摆脱对第三方平台的依赖。而另一方面,除了广告之外,我们的确也在摸索一些其他的商业模式,例如在产品内购、订阅等方面都做了一些尝试,并且也取得了一些进展。”王佳梁进一步表示。

此前,触宝官方也曾表示,触宝的内容生态,其实就是把全球的优质内容打通,因为公司有多个不同垂直领域的产品,希望这些产品不再各自为战,而是可以通过共享“跨地区”、“跨领域”的优质内容,再加上精准的推荐算法去提升信息流的阅读体验,这样就能够有效拉动用户参与度和用户留存率的上涨。

触宝 王佳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