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没造出来的 AirPower,被第三方厂商实现了

苹果没造出来的 AirPower,被第三方厂商实现了
2019年08月25日 03:32 爱范儿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苹果没造出来的 AirPower,被第三方厂商实现了 来源:爱范儿

今年 3 月,苹果宣布取消迟迟未能量产的无线充电设备 AirPower,可谓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不过,苹果没造出来,反倒是一些第三方配件厂商习得了这款充电板的结构特性,应用在自家产品上。

最近,来自荷兰的Zens就宣布推出一款新的无线充电版,它希望通过内置的多线圈设计,让设备能够随意放在充电板的任意位置上充电,而不是像其它无线充电板一样,只能放在一个特定范围内。

从结构上看,Zens Liberty 内置了多达 16 个无线电圈,堆叠设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AirPower 的专利图,而输出功率则为 30W,由一个 45W 的 USB-C 充电头驱动。

苹果 AirPower 专利图

不过,就算结构原理基本一致,Zens Liberty 仍不能带来和 AirPower 完全同等的体验。

比如在支持的设备上,Zens Liberty 仅能同时为两台设备进行无线充电,官方表示只要是支持 Qi 标准的设备,都可以放在充电板的任意位置充电。从宣传图上看应该包括 AirPods 无线充电盒,但 Apple Watch 是否支持则暂时未知。

还有一点未知的是发热。苹果 AirPower 项目之所以被取消,关键原因就和多线圈设计带来的发热问题有关。当时彭博社也透露,苹果内部在使用 AirPower 同时给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三种设备一起充电时,就会出现严重的发热现象,加上多个线圈之间存在的干扰,使得无法给每台设备稳定供电。

而且,苹果要考虑的也远不止是智能手机,而是需要将手机、手表和耳机等一系列设备的充电方案都整合到同一个地方,还要让正在充电的苹果产品实现相互通信,难度会更大些。

不过,如果你并不在意摆放位置,而只是想找一个支持多设备无线充电的设备,Zens Liberty 并非唯一的选择,市面上还有其他很多产品可以替代。

AirPower 无线充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