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火灾数量激增83% 欧盟威胁对巴西贸易报复

亚马逊雨林火灾数量激增83% 欧盟威胁对巴西贸易报复
2019年08月25日 09:17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亚马逊雨林火灾数量激增83% 欧盟威胁对巴西贸易报复 来源:金融界网站

北京时间8月25日讯,欧洲领导人周五威胁要撕毁与南美的一项贸易协定,这反映出随着亚马逊热带雨林创纪录的火灾数量加剧了一场正在展开的环境危机,国际社会对巴西的愤怒日益加剧。

在全球一片关注和谴责声中,巴西右翼总统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在向全国发表讲话时承诺,将动员军队帮助扑灭大火,而他的政府则发起了一场外交攻势,试图修复海外的桥梁。据巴西政府数据显示,占全球最大雨林一半以上的巴西亚马逊(Amazon)今年的森林火灾数量激增了83%,摧毁了大片抵御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堡垒。

在巴西做出回应后,法国和爱尔兰都威胁要反对欧盟6月份与一个南美地区集团达成的贸易协议。

亚马逊大火肆虐的画面在全球范围内播出,引发了从墨西哥城、利马到伦敦和巴黎的巴西大使馆外的抗议活动。环保人士警告称,他在该地区增加农业和采矿业的有争议计划将加速森林砍伐。

博尔索纳罗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必须给人民发展的机会,我的政府正在为此努力,对犯罪零容忍,这对环境也一样。”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巴西人反对他的环境政策。在他向全国发表讲话时,巴西各大城市的居民用传统的拉丁美洲方式敲打着锅碗瓢盆以示抗议。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他和博尔索纳罗一样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呼吁巴西总统在必要时提供帮助,帮助处理野火。“我告诉他,如果美国能够帮助亚马逊雨林大火,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

七国集团开始讨论火灾问题

目前看来,森林大火问题将于本周末在法国举行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峰会上讨论。马克龙呼吁各国领导人签署一份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宪章。这位法国领导人表示,亚马逊正在发生“生态灭绝”,需要国际社会做出回应。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说,大火“不仅令人心碎,而且是一场国际危机”,而一位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将利用这次峰会呼吁重新关注保护自然。

法国和爱尔兰周五表示,他们现在将反对欧盟今年6月,欧盟与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等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签署了一项农业协议。法国总统办公室指责博尔索纳罗在6月份的20国集团峰会上对气候变化的担忧轻描淡写,这是在撒谎。

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尔(Leo Varadk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巴西不履行环保承诺,爱尔兰就不可能投票支持欧盟-南方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协定。”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的协议谈判了20年,但至少要再过两年才会得到正式批准。

巴西商界领袖还警告称,外界对巴西环保记录的强烈反应,可能会使巴西加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努力付诸于东流。经合组织总部位于巴黎,由37个发达国家组成,许多机构投资者都需要得到该组织的批准。

在国际社会强烈抗议的刺激下,巴西向外国大使馆发布了一份12页长的通知,概述了为政府在环境方面的声誉辩护的数据和统计数据。在国际社会的强烈抗议之后,博尔索纳罗先是把大火说成是自然现象,然后又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指责非政府组织点燃了大火。巴西农业部长蒂亚斯坚称,巴西正在“照顾”亚马逊,国际社会对大火的担忧需要降温。

“干涉我们的主权”

巴西航天局INPE今年已经记录了72843起火灾,这是自201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数字。过去一周,卫星已经发现了9500处着火点。尽管火灾在每年这个时候的旱季是正常和自然发生的,但环保人士将这一现象归咎于农民开垦牧场。农民们可能至少得到了这位激进的右翼总统的暗中鼓励。博尔索纳罗曾多次表示,他认为巴西应该向商业利益开放亚马逊,允许矿业、农业和伐木公司开发亚马逊的自然资源。

周四,博尔索纳罗首次承认农民可能是部分火灾的幕后黑手,但他愤怒地回应了他所认为的外国干预。一些外国捐助者削减了对亚马逊一个旨在遏制该地区森林砍伐的基金的资助,以抗议巴西引入的阻止其运营的改革。“这些国家把钱寄到这里,他们不是出于慈善……目的是干涉我们的主权。”

欧盟 南方共同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