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统迎来大变 放弃字母命名方式改用数字

Android系统迎来大变 放弃字母命名方式改用数字
2019年08月24日 17:11 iDoNews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Android系统迎来大变 放弃字母命名方式改用数字 来源:iDoNews

DoNews 8月24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本周,谷歌官方对Android系统进行了一次大改变:放弃沿用十年的字母代号命名方式,而改用直接的数字法。同时,谷歌还对Android换了全新Logo。

从今年起,Android Q的正式名称不再是Android+甜点,而是直接被称之为Android 10。以后,Android每年的更新版本,都将直接用简单好记的数字命名。

2005年,谷歌收购Android后,除了2008年发布第一代Android系统时,用了Android 1.0的命名方式,2009年-2018年的十年间,都沿用了甜点命名方式,而且每年甜点的首字母,也都是按照英文字母顺序在依次递延,如2018年Android 9.0的官方名字是Android Pie,简称Android P。那么,今年的更新版本就被命名为了Android Q。

谷歌解释改变命名原因,称是为了避免全球不同地区的误解,某些语言里L和R是没有区分的,那么Android Lollipop的名字就会让人疑惑,另外有些地方馅饼也不是甜点,改用数字命名方式,就能减少混乱情况的发生,也更容易记忆。

同时,谷歌还推出了全新的Android Logo,字体颜色从绿色变成了黑色,方便阅读。(完)

谷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