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市场将迎来“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时抛售

美股市场将迎来“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时抛售
2019年08月24日 03:58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美股市场将迎来“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时抛售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国股市本周反弹,但在野村证券的宏观和量化策略师Masanari Takada看来,这种反弹完全没有消除一种风险:他仍旧认为,在8月底或9月初,美股市场将迎来“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时的抛售。

Takada在本月早些时候作出预测称,美国股市最早将在8月底迎来危机水平的暴跌,这番言论在当时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位策略师认为,随着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即将发表一次重要讲话,以及债券市场一再发出经济衰退警告信号,目前看来美股市场遭遇灾难性抛售的可能性仍旧存在。

“虽然第二次触底的可能性看起来已经有所下降,但在我们看来,股市在8月底或9月初大跌的风险尚未完全消除。”Takada在周四发出的客户研究报告中写道。

上周美股市场遭遇重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8月14日暴跌800多点,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短暂发生倒挂,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忧虑。自那以来,股市已经有所反弹,但8月份截至目前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仍旧累计下跌了2%以上。这位策略师表示,市场崩溃的迫在眉睫风险是鲍威尔即将于周五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举行的央行年度研讨会上的讲话。

“目前的股市上涨走势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一厢情愿的想法推动的。”Takada说道。“投资者应该保持警惕,直到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的言论到底有多‘鸽派’的问题变得明朗时为止。”

受10年期/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第三次发生倒挂以及美国制造业数据疲软的影响,美国股市周四一度全线下跌,随后则有所回升。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均小幅下跌。

Takada表示,如果鲍威尔的讲话令人失望,那么全球宏观对冲基金将再次开始逃离美股市场,从而使得标普500指数难以突破2960点,这项基准股指周四报收于2924.43点。

自Takada发出美股市场可能暴跌的警告以来,债券市场已三次发出经济衰退的预警信号,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在8月14日以及本周三和周四均短暂发生倒挂。这位策略师表示,如果收益率曲线发生更深的倒挂,则可能会促使那些采取“买入并长线持有”策略的投资者减少对股票的敞口,转而涌向债券市场,从而加重股市的抛售。

“如果2年期/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并进入更深的区域,那么中长线投资者似乎仍有可能转向更加保守的投资姿态。”Takada说道.。“如果市场有关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忧虑持续存在,那么长线投资者可能会逐渐将投资比重从股票转向债券。”

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益率曲线在不到两周时间里第三次发生倒挂,原因是投资者开始担心美联储不会拯救经济以免其陷入衰退。两位美联储官员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采访时表示,在7月份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后,他们不认为该行有进一步降息的理由。

美股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