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面临“脱粉”危机 索尼迪士尼两公司或双输

蜘蛛侠面临“脱粉”危机 索尼迪士尼两公司或双输
2019年08月24日 00:55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蜘蛛侠面临“脱粉”危机 索尼迪士尼两公司或双输 来源:金融界网站

索尼和迪士尼围绕《蜘蛛侠》电影产生的对立正在扩大影响。8月20日,有消息称迪士尼旗下漫威影业(Marvel Studios)的著名制作人将不再参与制作今后的蜘蛛侠电影,引发了无数粉丝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叹息和愤怒。如果失去了粉丝的支持,两家公司进一步加深对立局面,有可能面临双输的后果。

美国娱乐媒体DeadLine于20日报道称,索尼和迪士尼未能在有关蜘蛛侠新作的投资与收益分配的条件谈判中达成妥协,随后在推特上不断涌现带有“#SaveSpiderMan(保护蜘蛛侠)”话题标签的帖子。加上自动生成的“bot”,“蜘蛛侠”的这几个字占领了网络世界。

针对20日的DeadLine报道,索尼旗下的美国电影子公司表示,“(报道内容)存在误解”,但承认漫威招牌制作人凯文·费奇(Kevin Feige)将退出,粉丝之间的惋惜之情迅速扩大。

凯文·费奇的成绩非常耀眼。以时隔约9年改写全球票房纪录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为代表,在全球票房前10的作品中,费奇参与了4部的制作。他参与制作的电影票房总共超过250亿美元。

大学生杰森(音译)说自己是新版蜘蛛侠的粉丝,他对费奇的离开表示担忧:“很可能会出现恶果”。杰森担心此前索尼制作的《超凡蜘蛛侠(The Amazing Spider-Man)》的票房惨剧重演。费奇制作的新版蜘蛛侠获得了超高人气,他认为索尼“并未考虑粉丝”,《蜘蛛侠》的最新一部不是Far From Home(英雄远征),而是“Far From Fan”。

另一方面,美国圣荷西一家电影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迪士尼太贪婪了,我支持索尼”。美国电影信息网站Box Office Mojo的统计显示,在1月~8月中旬的美国电影票房中,迪士尼所占的份额约为37%,是第2名NBC环球(约15%)的2倍以上。虽然这是过去几年迪士尼连续收购制作公司的成果,但这名工作人员认为全是迪士尼电影是“不健全”的。此次的纠纷透露出迪士尼希望从蜘蛛侠电影中获得更多利润的意向,也引起了部分粉丝的反感。

迪士尼将于8月23日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两年一度的大规模影迷活动。预计将公布新动画和电影的相关消息。

近日,迪士尼首席执行官(CEO)鲍勃·伊格(Bob Iger)表示,在线视频等的成功关键是“粉丝的狂热支持”。迪士尼应该最清楚在娱乐产业中粉丝的力量有多强大和多恐怖。在蜘蛛侠问题上至今保持沉默的迪士尼将如何表态,正在备受关注。

蜘蛛侠 迪士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