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高管解读二季报 转转的商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58同城高管解读二季报 转转的商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2019年08月23日 13:52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58同城高管解读二季报 转转的商业化水平不断提高 来源:证券日报

8月22日,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末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值得关注的是,同比2018年,2019年上半年58同城净利润和运营利润呈现出稳健增长的态势。201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1.787亿元,同比上涨509.7%,源于车好多集团股权投资收益评估增值大幅增加。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16.464亿元,同比增长101.4%。运营利润为9.678亿元,同比增长30.3%。非美国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11.456亿元,同比增长28.9%

2019年上半年,58同城总体净利润实现48.769亿元,同比增长467.1%,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20.823亿元,同比增长85.4%。运营利润实现12.491亿元,同比增长23.7%,非美国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16.108亿元,同比增长23.9%。

58同城董事长姚劲波、58同城CFO周浩等当晚出席电话会议并进一步解读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在回答分析师提问时,姚劲波对58同城的市场领导地位及中长期发展机遇充满信心,他认为,58同城与垂直领域企业相比,平台抗风险能力较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企业的业务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在招聘业务上相对明显,外部企业在招聘需求上的调整也会影响58同城的招聘业务。但这并不会反映到58同城的所有业务上,我们会通过在其他优质业务以及核心地区的发展来平衡这种影响。”姚劲波坦承,“确实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时候,有些行业受到了影响,比如制造业的普工岗位,占比在持续缩小。但我们也看到一些行业需求依然强劲,比如教育培训行业、服务行业、餐饮行业等供需表现都相对不错。部分行业因为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削减员工或影响招聘扩张,但我相信当国家促进就业相关政策出台时,这种信心会回来,到时候我们招聘增速也会回来。”

对于房地产业务,姚劲波表示:“由于政府持续的宏观调控总体上保持稳定,交易量和价格都处在平稳状态,没有大起大落,甚至在部分城市仍有增长。我们也在不断优化房产业务的布局,从租房到二手房到新房、商业地产、品牌公寓等领域进行全覆盖,并且各个业务板块逐步发展。在房产版块上,58同城、安居客除了保持流量优势之外,我们也在延伸提供全产业链条的深度服务,让开发商、经纪公司、经纪人都能在58同城平台上匹配相应的服务。”

对于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发展,姚劲波表示:“转转跟竞品目前有两个区别,一个是转转在微信的生态中,有微信的一级入口和微信小程序等,可以更好的与微信生态结合。另外,转转跟纯电商平台并不一样,我们在做一些增值服务,像验机、验鞋等高价值的领域。我们希望这种服务能够为用户提供跟竞品不一样的服务体验,同时也有独特的盈利机会。因此,我们相信转转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前景。”

58同城CFO周浩表示:“转转的二手手机交易规模在第二季度继续较快增长,交易佣金收入模式也日臻成熟。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商业化才成为转转的重点发展领域,并已经显示出令人鼓舞的趋势。我们开始在二手手机的线上C2B和B2C交易中收取佣金,同时开始逐渐扩展到其他品类。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转转的用户基础和黏性并未受到影响,而且商业化水平也正在不断提高。”

58同城 姚劲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