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今年将建设4万个5G基站: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

中国电信今年将建设4万个5G基站: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
2019年08月23日 00:03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国电信今年将建设4万个5G基站: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今年将建设4万个5G基站:重点考虑与联通共建共享

C114讯 8月22日消息(岳明)今天,中国电信正式发布了截至到6月30日的上半年财报。

期内,中国电信经营收入达到1904.88亿元,其中服务收入为人民币1825.8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8%;EBITDA为632.87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3.3%,EBITDA率为34.7%;实现净利润139.09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2.5%,每股基本净利润为人民币0.172元。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瑞文出席业绩发布会时表示,上半年公司资本开支为350亿元人民币,今年维持780亿资本开支指引不变,当中大约90亿元用於5G建设,在年底前将建设4万个5G基站,分布约50个城市。

在5G共建共享方面,他表示对相关事情持开放态度,强调中电信一直是共建共享的倡导和推动者,目前重点考虑与联通的共建共享,认为除了频率的考量外,双方资源互补性亦较强。他解释,联通在北方区域有丰富资源,而电信在南方资源多一点,现时跟联通有团队就共建共享层面进行探讨及试验。他指出双方共建共享有助节省资本开支及经营开支,另外有助提升资源利用率,又认为在一些较偏远的地区,也有机会与其他营运商合作,甚至三家营运商共建网络,在共建共享同时,维持各家公司的优势和差异化服务。

中国电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