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Card正式“出道” 苹果能否再造“王牌”?

Apple Card正式“出道” 苹果能否再造“王牌”?
2019年08月21日 23:45 东方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Apple Card正式“出道” 苹果能否再造“王牌”? 来源:东方财富

苹果公司对重新定义产品并不陌生,它将其包装成一种全新的、时尚的、闪亮的设计。之前的iPhone和iPod在各自的消费电子产品类别中都不是第一款。然而,这两款设备都突破了智能手机和音乐播放器的极限,它们的受欢迎程度让苹果成为了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电子硬件供应商。

近年来,苹果转向了更面向服务的业务。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Apple TV(以及即将推出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和Apple Pay正在引领这一领域保持两位数增长。苹果支付(Apple Pay)的一项新产品扩展——苹果卡(Apple Card)正受到广泛关注,包括苹果将其作为一种改变游戏规则的产品入口的典型做法,就像iPhone一样。然而,新的信用卡可能不会是同样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挑战其电子支付竞争对手

在该公司2019财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宣传Apple Pay的增长时,引用了电子支付巨头PayPal。库克说:“苹果支付目前每月完成近10亿笔交易,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Apple Pay于今年第二季度在17个国家推出,完成了我们在欧盟的覆盖,目前我们总共进入了47个市场。根据6月份的季度业绩,Apple Pay目前新增用户超过了PayPal,月交易量的增长速度是PayPal的四倍。在美国,除了5月份成功地融入波特兰的交通系统外,我们还将开始在纽约市推出交通系统,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芝加哥推出。”

简单回顾一下,Apple Pay允许iPhone和Watch用户在他们的设备中携带信用卡信息,在参与其中的零售商和服务提供商中,用户可以用该设备进行一键支付。打车和公共交通一直是支付增长的关键领域,但据报道,美国约三分之二的零售商接受这项服务。

因此,Apple Pay将成为一项独立的大业务,但规模仍远小于PayPal。在上一季度的报告中,PayPal 处理了1720亿美元的支付,同比增长了24% ,新的活跃账户净增长了900万。PayPal并非一无是处,但苹果支付(Apple Pay)只是更年轻、更小,因此增长更快。

尽管如此,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养成了宣扬公司在竞争中的优势的习惯。在苹果2018年开发者大会上,库克和他的朋友们注意到了Facebook,推出了一系列新的隐私设置,旨在限制社交媒体和互联网搜索应用程序的数据收集行为。虽然苹果并没有把金融世界扔进这场最新的危机中,但是它又一次尝试了颠覆性的游戏。

推广一个无钱包的世界

由于Apple Pay是服务领域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新款Apple Card有望在无现金和无钱包的支付软件上再下一番功夫。而且,一如既往,Apple Card和现在市面上的卡有点不同。

首先,尽管被接受的申请者(目前只有iPhone用户才能申请)将收到一张由钛材料制成的外观时尚、简约的实体信用卡,但苹果卡是与iPhone和Apple Pay钱包绑定在一起的。这张卡本身就是为了让消费者在不接受Apple Pay的情况下完成交易。安全性也是一个重要的功能,因为卡片上没有数字,所有这些都放在支付钱包里,锁在iPhone的安全功能后面。

其次,信用卡和数字钱包的集成还将向用户显示每月要支付多少钱,以尽量降低利息费用,而且没有任何形式的账户持有人费用。作为发行银行的合作伙伴,这将控制高盛的利润。现金返还奖励将按日计酬,而不是按月计酬,这是信用卡行业的典型标准。为了方便账户持有人,该应用还将跟踪和可视化分类消费。

Apple Card的外观和行为当然与典型的信用卡有所不同,但它可能只是Apple Pay的一个简单扩展,而不是一个重新定义类别的产品。首先,这张卡只对苹果产品的用户开放,至少目前是这样。此外,尽管这是一张苹果信用卡,但它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发明——正如上面提到的,发卡银行是高盛,而万事达则提供电子支付网络。

不过,如果由苹果来决定,该公司会让你相信这是一个新产品的推出,就像iPhone如何应对电信行业,以及iPod如何在那之前改变了音乐行业一样。虽然不会,但数字支付行业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根据麦肯锡的研究,全球无现金支付预计将在五年内从现在的每年2万亿美元增加到每年3万亿美元。

因此,Apple Card更像是苹果将自己进一步嵌入用户生活的一种方式,而不是一种新产品类别。不过,由于Apple Pay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中的快速增长,如果这张卡能鼓励更多的iPhone用户放弃钱包,它可能会在未来10年推动苹果服务领域的发展。

苹果支付 PayPa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