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集团上半年研发投入超百度 达91亿元

京东集团上半年研发投入超百度 达91亿元
2019年08月21日 23:04 光明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京东集团上半年研发投入超百度 达91亿元 来源:光明网

在8月20日举行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京东集团旗下京东物流、京东数科等携室内运送机器人、铁路巡检机器人、可穿戴仿生手、机房巡检机器人、通用运动平台等多款自主研发的产品参展。据展会现场京东集团研发负责人透露,今年上半年包含上市公司以及非上市公司业务在内,京东集团总体的研发投入已经超过了91亿元。

按上述数据计算,京东也超过了百度上半年89亿元的研发投入,跃升为国内互联网企业中对技术投入最多的公司之一。

据悉,京东集团研发人员已超2万人,研发投入也是逐年大幅度增长,并在云计算、AI、大数据等领域引入了周博文、申元庆、梅涛、何晓东等一大批顶尖领军人才。其中,京东金融在转型为京东数字科技公司之后,在技术投入上年均增长更是超过100%,截至目前京东数科员工有60%以上都是技术人员,所有业务中95%以上都是智能化、自动化运营,是国内技术员工覆盖度高、智能化运营度高的大型科技公司。京东方面也多次公开强调,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以吸引更多研发高端人才,坚定的向着以零售为核心的技术和服务公司转型。

业内评论人士指出,京东作为以自营起家的电商企业,从成立伊始就投入大量资源开发完善可靠、能够不断升级、以应用服务为核心的自有技术平台,从而驱动零售、金融、物流等各类业务的成长,十几年来,已成为一家以技术为成长驱动的公司。目前京东集团旗下已成长起包括企业业务、新通路、智能供应链、智能城市、企业金融、企业保险、开放物流、IoT、云计算、AI、AR/VR等众多企业级业务,形成了包括从底层物联网/物流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到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平台应用解决方案、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客户端场景解决方案在内的完善企业级解决方案体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