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Q2财报隐忧:增速放缓、山寨假货以及竞争环境恶化

拼多多Q2财报隐忧:增速放缓、山寨假货以及竞争环境恶化
2019年08月21日 20:03 猎云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拼多多Q2财报隐忧:增速放缓、山寨假货以及竞争环境恶化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8月21日报道

8月21日晚间消息,拼多多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平台年活跃买家数达4.832亿,GMV实现7091亿元,营收72.9亿元。这是自上市以来,拼多多核心运营指标同比增速持续放缓,再次创下史上新低。

与之对应的是,市场和营销费用高达61.03亿元,环比上个财季攀升12.14亿元。这也意味着,拼多多营收的增长依然严重依赖于巨额广告费用和大额补贴的跟进。

“砸钱买营收”之外,该季财报数据显示拼多多持续依靠“花钱买用户”。根据财报中披露的营销费用,年度活跃买家增速等数据,可测算出拼多多该季度的获客成本持续高涨。

即便如此,拼多多年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速依然放缓。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过去12个月活跃用户为4.83亿,同比增长41%,创下史上最低增速。

而来自外部的压力持续压缩拼多多的增长空间。去年以来,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竞相争夺下沉市场。在阿里、京东刚刚发布的最新财报数据中,下沉市场对阿里新增用户的贡献度均为70%,京东1080万新增用户中也有70%来自下沉市场。

除此之外,层出不穷的假货依然是拼多多相伴随行最大的阴影。根据上海市消保委7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拼多多半年投诉量依然名列榜首。同期一份来自天眼查的报告显示,整个7月间,拼多多疲于应对171项法律诉讼,原告包括小米、361、安踏、九牧王等知名企业,案件涉及知识产权保护、售假等商誉纠纷。

拼多多已经意识到平台商品品控问题,除了高调表示打假之外,还在试图利用C2M的模式,以此尝试摆脱假货山寨的困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现阶段的拼多多来说,山寨假货和增长放缓是其面临的两座大山,如果不能持续打击假货和找到新的增长点,将很难提振资本市场的信心,也同样不会赢得消费者的尊重。

拼多多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